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婴儿补钙的三大法则

2016-12-30 12:18:27      

给宝宝补钙,可以说是家长们最重视的营养话题之一,不仅宝宝饮食要优选高钙食品,在给宝宝挑选钙剂时,家长们更是慎之又慎。

婴儿补钙法则1:安全

任何的食品、营养品,安全性绝对是第一位的。婴儿补钙产品要选择安全稳定的钙源,同时优选有口碑的大品牌,确保工艺技术的先进性。

如何判断钙源是否安全呢?

市场上的钙剂原料大致有三种:矿石加工提纯的精制碳酸钙、动物骨骼中提取的钙、海洋生物提取的钙。动物或海洋生物都有可能因为环境污而导致体内积蓄有害物质(如:铅、汞等重金属)。因此。以年代久远的矿石作为钙源提纯的精制碳酸钙,相对来说纯净安全。

婴儿补钙法则2:足量

有不少家长疑问,为什么宝宝天天补钙还会缺钙呢?原因可能有两方面:一是补充的量不足,二是吸收率低。

不同年龄宝宝钙需求情况:0-6个月的宝宝需要300mg/日,7-12个月的宝宝需要400mg/日,1-4岁的宝宝需要600mg/日,4-7岁的宝宝需要800mg/日。

从上面的数据可以看出,随年龄增长,宝宝对钙的需求量也是与日俱增的。建议家长按照表格计算出宝宝实际应该补充的钙量,我们提倡科学适量的补钙。市面上在售的儿童补钙产品中,根据钙剂成分不同可分4类:碳酸钙、葡萄糖酸钙、乳酸钙、螯合钙。碳酸钙是目前最广泛应用的一种钙制剂。其优点也很明显,含钙量第一高达到40%,性价比最好。父母不妨作为首选。

婴儿补钙法则3:好吸收

宝宝补钙重“量”更重“质”——吸收率。补钙产品的安全看钙源,吸收效果就要看原料和辅料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补钙的三大法则

市场上的钙剂原料大致有三种:矿石加工提纯的精制碳酸钙、动物骨骼中提取的钙、海洋生物提取的钙。动物或海洋生物都有可能因为环境污而导致体内积……详细>>

婴儿补钙需注意三大细节

婴儿补钙要讲究方法的正确和科学,如果方法不对就会适得其反,没有做到有效补钙。宝宝补钙吃什么最靠谱?下面来看看小编介绍的补钙的食物有哪些……详细>>

婴儿补钙吃什么好?宝宝补钙食谱

婴儿补钙吃什么好?宝宝补钙要从婴儿期开始,最好的补钙途径就是通过日常饮食。妈妈在为宝宝制作辅食的时候可以试试今天小编推荐的帮婴儿补钙的食……详细>>

婴儿补钙的八大误区

对于婴儿来说,补钙是至关重要的。如果宝宝缺钙会导致很多疾病的发生,那么,要如何帮婴儿补钙呢?宝宝补钙吃什么好?吃什么补钙?补钙的食物有哪……详细>>

婴儿补钙的最佳方式是什么 婴儿补钙有哪些原则

婴儿补钙的最佳方式就是饮食,并且在为宝宝补钙时有些误区是必须要避免的。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