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胎儿发育 > 正文
尿失禁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压力性尿失禁急迫性尿失禁男性尿失禁膀胱咳膀胱脱垂

孕晚期母体和胎儿的变化

2016-12-30 10:52:09      

1、妊娠第8个月

胎动的次数越来越多,有时会觉得肚子有被踢的感觉。子宫对胃的压迫让孕妇很不舒服,喘气都困难。小便次数增多,后背和腰部有些疼痛,有些人会出现妊娠期高血压症。

爱心小提示,方便随时携带。每两周定期检查一次身体,有问题及时向医生请教。

2、妊娠第9个月

越来越大的子宫挤压胃和心脏,呼吸较深,有可能伴有厉害的烧心感。小便次数增多,还可能会出现尿失禁的现象。身体易疲劳。

爱心小提示,准备好婴儿用品,预防妊娠期高血压症和控制体重。

3、妊娠第10个月

小便次数越来越多,笑的时候或打喷嚏的时候可能会出现尿失禁。胎动的次数少了,子宫出现收缩,产道伸长变软,白带增多。

爱心小提示,注意饮食和运动,选择好要分娩的医院,外出时带好母子病历卡。

孕晚期胎儿的变化

1、妊娠第8个月

32周时身长大约为40厘米,体重1500~1900克;骨骼几乎完全形成,胎儿头的位置还未定位;听觉全部形成,听到大的声音身体会有紧张的反应。

2、妊娠第9个月

36周时,身长大约45厘米,体重2000~2700克;有了皮下脂肪,是圆鼓鼓的小人;内脏已长成,能呼吸,胃肠已具备消化功能;胎毛消失,头部向下的位置已固定。

3、妊娠第10个月

40周身长大约50厘米,体重3400克左右;圆圆的身体,粉红色的皮肤,完全像一个婴儿;四肢肌肉发育完全,内脏机能已健全,神经系统完善;头发2~4厘米长,指甲长过指尖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晚期胎儿的变化

妊娠第8个月32周时身长大约为40厘米,体重1500~1900克;骨骼几乎完全形成,胎儿头的位置还未定位;听觉全部形成,听到大的声音身体……详细>>

怀孕22周胎儿发育和母体变化

在怀孕22周时,准妈妈的心情等会影响到胎儿,所以,此时准妈妈需要注意心情的调节。详细>>

怀孕29周胎儿发育和母体变化

怀孕29周开始了,你和你的胎宝宝要开始孕期最后的时光了。详细>>

怀孕39周胎儿发育和母体变化

怀孕39周,你和你的家人都需要注意随时分娩的可能。详细>>

怀孕32周胎儿发育和母体变化

怀孕32周了,准妈妈日常需要注意补充营养和日常的安全。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