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早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分娩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新生儿吮吸困难怎么处理

2016-12-29 10:26:28      

1、挤出母乳喂奶

如果新生儿因为早产,或是体重过轻等原因不能正常吮吸,或是吮吸的力度不足而喝不到母乳的话,头一两天,母亲可以考虑将母乳挤出之后用奶瓶喂食。千万不要因为孩子喝不到母乳就停止母乳喂养,改为喂奶粉,这样子对孩子很不公平。虽然妈妈辛苦一点,但孩子能喝上自己的奶水,想必每个妈妈心里都还是甜蜜的,并不会在意自己受这一点小小的痛苦。

2、使用吸奶器

吸奶器的好处就是能帮助妈咪们吸出奶水的同时,让乳头更加通畅,令孩子吮吸起来没有那么费力。但一开始,妈咪们也会很痛,吸奶器不同于婴儿的吮吸力度,会导致乳房疼痛。很多时候,妈咪们为了孩子付出了很多,就算再痛苦她们也不会放弃,这就是母亲的力量,母爱是这个世界上最真诚纯洁的爱,无怨无悔付出,却从不要求回报。

3、请喝母乳的孩子来帮助

孩子之所以吮吸不出母亲的乳汁,很多时候是因为力量不够,加上新妈咪们的乳头还不通畅,如果能找到其他正在哺乳的孩子,帮忙吮吸几次,乳头通畅之后,孩子吮吸起来就要好很多。

孩子吮吸时,妈咪们要看看孩子的姿势是否正确,比如是否把乳头和乳晕全部放进了嘴里,如果只是含住乳头,那就很难将奶水吮吸到。妈咪们要是发现孩子吮吸姿势不对,就要帮助孩子纠正,这样他们才能快速地吮吸到奶水。经过多次学习吸吮,孩子也掌握到一些技巧,问题也就解决了。

4、妈咪们可以做的

孩子吮吸有难度,妈咪们可以在孩子喝奶之前做做乳房按摩,用热水洗个澡,促进血液循环,加速乳汁的通畅,这样孩子吮吸起来会更容易。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处理新生儿皮脂淤积?

为防止头皮上皮脂淤积,应该每天用软毛刷和少量婴儿洗发剂给新生儿洗头发。为防止鳞屑的生成,即使他的头发很少,你也应该将婴儿的头发梳开。详细>>

新生儿呼吸困难的原因

宝宝上呼吸道的疾病有可能是因为喉头、喉骨发育不完整(即软喉);或是上呼吸道狭窄、阻塞及异物吸入等因素所造成;另外也有可能是病毒性感染,如……详细>>

新生儿呼吸困难的原因

新生儿若呼吸急促的原因 在排除先天性肺部没有发展成熟的因素之外,就可怀疑是否有上呼吸道或下呼吸道感染的可能性。详细>>

新生儿呼吸困难的原因

宝宝上呼吸道的疾病有可能是因为喉头、喉骨发育不完整(即软喉);或是上呼吸道狭窄、阻塞及异物吸入等因素所造成;另外也有可能是病毒性感染,如……详细>>

新生儿有鼻屎要怎么处理?

新生儿是上天赐予父母最珍贵的宝物,她们美丽纯洁却又异常的脆弱。我们在平时要小心呵护孩子的成长,当孩子哭闹时我们必须倍加关注,因为很可能一……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