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胎儿发育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怀孕第二十三周胎儿发育

2016-12-28 16:56:03      

怀孕第二十三周胎儿发育

23周的胎儿看起来已经很像一个微型宝宝了,他的身长大约20厘米,体重大约450克。

在这个时候的胎儿听力基本形成,他(她)已经能够辨认您的说话的声音,您的心跳大声音,您肠胃蠕动发出的声音。由于皮下脂肪尚未产生,这时胎儿的皮肤是红红的,而且皱巴巴的,样子像个小老头。皮肤的折皱是给皮下脂肪的生长留有余地。

他的嘴唇、眉毛和眼睫毛已各就各位,清晰可见,视网膜也已形成,具备了微弱的视觉。

胎儿的胰腺及激素的分泌也正在稳定的发育过程中。此时在胎儿的牙龈下面,恒牙的牙胚也开始发育了,这是你没有想到的吧?为此你要多补充些钙质,为宝宝将来能长出一口好牙打下基础。

这时的胎动次数有所增加,并更加明显,在医院做产科检查时你可以听到十分有力的胎儿心跳的声音,这会使你有一种非常奇妙的体验。

宝宝肺中的血管形成,呼吸系统正在快速的建立。宝宝在这时候还会不断的吞咽,但是他(她)还不能排便,直到出生后他(她)才会自己独立完成这件事情。

23周时的宝宝在这时候更加喜欢听抒情幽雅的古典音乐。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第二十周胎儿发育

健康地进入孕中期你一定很欣慰吧,现在胎儿的身长已经达到16.5厘米,体重达到250克。胎儿的感觉器官进入成长的关键时期,大脑开始划分专门……详细>>

怀孕第二十二周胎儿发育

在这个时候的胎儿体重开始大幅度的增加,看上去已经很象小宝宝的样子了。宝宝由于体重依然偏小的缘故,这时候的皮肤依然是皱的,红红的。当然这皱……详细>>

怀孕第二十七周胎儿发育

很多胎儿此时已经长出了头发,眼睛也已可以睁开。如果是男孩,他的睾丸尚未降下来,如果是女孩则已经可以看到突起的小阴唇。详细>>

怀孕第二十九周胎儿发育

这时胎儿体重大约有1300多克,坐高约为26-27厘米,如果加上腿长,身长大约已有43厘米了。这时胎儿的皮下脂肪已初步形成,看上去比原来……详细>>

怀孕第二十六周胎儿发育

现在胎儿的体重在800克左右,坐高约为22厘米。皮下脂肪开始出现,但并不多,胎儿还是显得瘦瘦的,全身覆盖着一层细细的绒毛。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