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妊娠剧吐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早产儿前置胎盘子宫破裂羊水过多异位妊娠

妊娠期噪音对宝宝有什么影响

2016-12-27 13:42:44      

妊娠期噪音对宝宝有什么影响?噪声应该是人们不喜欢或者不需要的声音。尽管不喜欢或者不需要这样的声音,但在实际生活中,每一个人都会不可避免地接触到噪声,只不过接触到噪声的性质不同、接触的时间长短不一样罢了。

妊娠期间,很多的噪声,比如说电钻声、装修房间的声音,卡拉OK里的声音,这些声音比较大的噪音会直接或者间接的干扰到胎儿的发育。妊娠期的妇女如果每天接触50~80分贝的噪声2~4小时,便会出现精神烦闷紧张,呼吸和心率会明显增快,心肺负担会加重等症状出现。

神经系统功能也会变得紊乱,随之出现头痛失眠的症状。除此之外,还会出现内分泌系统功能降低,消化功能受损,孕妇难以获得足够的营养;身体免疫力下降,容易感染性的疾病。胎儿发育不良,新生儿体重不足,智力低下,听力功能降低的主要原因就是源自与此。

孕妇在怀孕初期可出现恶心、呕吐等反应,有些人的反应特别剧烈,以至于影响进食,有的甚至需要输液治疗;有的孕妇在怀孕的后期会得一种叫做“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的病,主要表现是血压高、浮肿和蛋白尿。在接触强烈噪声的女工中,妊娠剧吐的发生率和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的发生率都比其它女工要高。

接触强烈噪声不仅会对孕妇的健康产生危害,而且也会对胎儿产生许多不良的影响。在70年代,国外曾有人对居住在国际机场附近的居民进行了调查。发现当地居民所生婴儿的体重比其它地区新生儿的体重低,说明强烈噪声很可能影响了胎儿的发育。

妊娠期间听音乐会影响宝宝的听力吗?

孕妇听轻缓柔和的音乐,对腹中的胎儿将起到安抚作用,这对胎儿的健康发育有一定好处。每次听的时间不应过长,以15分钟左右为佳。准妈妈听音乐时,要注意选择经过优生部门鉴定的正规音乐,音量适中,并且要在室内较大的空间范围内听,不要离胎儿过近。

另外,须注意的是孕妇不要戴耳机听音乐。

由此看来,要想让母子平安,除了吃好、睡好以外,造就一个脱离噪声、相对安静的环境,也是万万不可缺的。尽管在目前的国情和生活条件中,要完全做到这一点,还比较困难,但是,妊娠妇女一定要有"噪声会影响优生"的意识,在生活和工作中,尽可能创造条件,远离噪音的困扰,把接触噪声的机会降到最小限度。

有条件者可临时调换居住地点:改换工种,脱离噪声环境;减少去闹市区的次数;不去歌厅等声强的娱乐场所;把家中电视机、录音机音量关小;将床远离空调机和电冰箱;避免家庭成员经常性吵闹等都特别重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妊娠期对睡眠有哪些影响的呢

孕妇在妊娠6周以后,常出现食欲减退、偏食、恶心、呕吐、头晕、倦怠等症状,人们称之为早孕反应。由于早孕反应的缘故,孕妇常精神萎靡不振、欲卧……详细>>

妊娠期糖尿病的影响

此外,易发生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及与妊娠期糖尿病有关的感染,如外阴阴道假丝酵母菌病、肾盂肾炎、无症状菌尿症、产褥感染及乳腺炎等。如果妊娠期糖……详细>>

妊娠期糖尿病的影响

此外,易发生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及与妊娠期糖尿病有关的感染,如外阴阴道假丝酵母菌病、肾盂肾炎、无症状菌尿症、产褥感染及乳腺炎等。如果妊娠期糖……详细>>

妊娠期糖尿病对胎儿有何影响

妊娠期糖尿病患者所生的婴儿患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症的几率是非糖尿病孕妇所生婴儿的6倍。该综合征的发生与妊娠期糖尿病患者未能很好地控制血糖,……详细>>

妊娠期间准爸爸有什么任务?

注意妻子的性情和心理变化,为之创造一个和睦、亲热的生活环境。多体贴照顾妻子、主动承担家务,不与妻子斤斤计较,注意调节婆媳关系,尽量多花些……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