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婴幼儿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婴儿雾霾天怎么晒太阳

2016-12-27 13:36:10      

近年来,很多地方都出现了严重的雾霾,雾霾天气会影响人们的正常生活。在雾霾天带宝宝晒太阳,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那么婴儿雾霾天怎么晒太阳呢?一起来看看吧!

隔着玻璃窗晒

雾霾天,空气中悬浮着大量的细微烟、尘或者有毒物质等。它们会引发婴幼儿的各种呼吸道疾病,甚至时佝偻病。婴儿在雾霾天外出会收到这些有毒物质的危害,如果要带婴儿晒太阳的话,最好时隔着玻璃晒,这样既能让紫外线透进来,又能阻隔雾霾对宝宝的危害。

雾霾程度轻可戴口罩晒太阳

因为雾霾天很少见到太阳,雾霾会阻隔太阳的照射。但是,又不能不带宝宝出去,让宝宝很长时间都见不到太阳,这样不仅会增加小儿佝偻病的几率,还会阻碍宝宝各种营养物质的吸收。所以,当雾霾程度轻的时候,家长给宝宝带上纯棉的口罩出去晒太阳也是能达到一定效果的。

等雾霾散去再晒太阳

因为玻璃可将阳光中百分之五十左右的紫外线阻拦在外,故而降低了日光浴的功效,不能达到很好地吸收钙质和维生素D形成。所以,如果家长认为隔着玻璃给宝宝晒太阳不能达到预期效果,可以提前查看天气,在雾霾散去的时候带宝宝出去晒太阳。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雾霾天婴儿晒太阳注意事项有哪些

近年来,空气质量不断的下降,导致很多地方都出现了雾霾。而对于小宝宝来说,多晒太阳是很有好处的,因此雾霾天也可以带宝宝晒太阳,但是要注意方……详细>>

带婴儿晒太阳的讲究

蓝蓝的天空、淡淡的白云,加上阳光灿烂,早春晴好天气让“窝”了一冬的人们禁不住要出门走走或晒晒太阳。不过,春天看似温和的阳光其实比夏天火辣……详细>>

宝宝春季在哪晒太阳?婴儿晒太阳时间不宜过长

在万物复苏的春季如果给宝宝晒太阳呢?晒太阳对婴儿来说好处多多,不过,家长也要讲究时间和地点。长时间晒太阳是会伤害到孩子娇嫩皮肤的,下面就……详细>>

孩子晒太阳可防贫血 晒太阳要谨记七点

大家知道晒太阳可是一种低成本的保健方式,所以,在天气好的时候,家长们会常常带孩子出去晒太阳。那么,孩子经常晒太阳有什么好处?详细>>

宝宝不晒太阳危害大 晒太阳注意事项要知道

大家都知道宝宝晒太阳可以给人体补充维生素D,有利于促进人体对于钙质的吸收。那大家知道宝宝长时间不晒太阳会给他们带来哪些危害吗?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