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给婴儿选择睡袋需要注意什么

2016-12-26 15:57:56      

宝宝是家里最得宠的人,选择他的用品自然得尽心尽力,给婴儿选择睡袋需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睡袋的材料

给宝宝选择睡袋的时候要注意选择那些棉质的,轻便简洁的,不需要太厚,这样会影响宝宝的呼吸。另外,坚决不能选择有绒毛的,填充物中有刺激性气味的睡袋,对宝宝的身体健康很不好。

2、睡袋的尺寸和款式

父母应该根据年龄和宝宝的状况给宝宝选择合适的款式和尺寸,不宜过大也不能太小,在保暖之余要考虑到宝宝的活动程度。另外,给宝宝使用睡袋的同时不需要给宝宝穿太多,这样不方便宝宝活动,会妨碍宝宝的生长。

3、睡袋的洗涤

因为宝宝的免疫力比较低的缘故,宝宝的睡袋要经常换洗,所以至少要给宝宝备两个睡袋,而且选择睡袋时候应该选择哪种容易除菌洗涤的睡袋,这样可以给宝宝一个干净的生活环境,促进宝宝的发育。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手爸妈如何为孩子选择适合的睡袋?

小婴儿在睡觉的时候会不老实,喜欢伸胳膊伸腿,这样往往就会造成着凉等不适症状,这可怎么办呢?新手爸妈不如就试试婴儿睡袋吧,婴儿睡袋可以帮你……详细>>

选购婴儿睡袋 八个细节要注意

现在市场上有适合春夏秋冬,不同季节的婴儿睡袋,所以妈妈们在选择睡袋的时候一定要考虑自己所在地的气候,再考虑自己的宝宝属于什么体质后,再决……详细>>

选购婴儿睡袋 八个细节要注意

现在市场上有适合春夏秋冬,不同季节的婴儿睡袋,所以妈妈们在选择睡袋的时候一定要考虑自己所在地的气候,再考虑自己的宝宝属于什么体质后,再决……详细>>

婴儿睡袋的类型

冬季如何给宝宝保暖,专家建议选择婴儿睡袋。随着季节进入深冬,婴儿睡袋正式到来,越来越多的父母选择婴儿睡袋给宝宝保暖。婴儿睡袋作为可以防止……详细>>

为宝宝买睡袋要注意八个细节

1、睡袋款式的选择:无论用什么样的睡袋,只要宝宝舒适,妈妈顺手就好。 2、睡袋的薄厚:现在市场上宝宝睡袋有适合春秋季用的,有适合冬季用的……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