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正文

新手爸妈如何为孩子选择适合的睡袋?

2014-06-17 07:44:07      家庭医生在线

婴儿在睡觉的时候会不老实,喜欢伸胳膊伸腿,这样往往就会造成着凉等不适症状,这可怎么办呢?新手爸妈不如就试试婴儿睡袋吧,婴儿睡袋可以帮你解决这个烦恼,还会让孩子感到很舒适哦。今天,一起来看看如何选购婴儿睡袋吧。

婴儿睡袋的选购原则

款式:目前市面上的睡袋款式大致分背心式睡袋、带袖式睡袋以及长方形钻入式的睡袋。使用背心式睡袋时宝宝可将手臂露在睡袋外面,避免宝宝的手臂受到束缚,同时又能调节体温,而且也不必担心宝宝的前心后背受凉。如果妈妈担心宝宝的手臂受凉,也可选择带袖的睡袋。有些带袖的睡袋袖子是可以拆卸下来的,可以当背心式的睡袋用。这两款睡袋的拉链多采用倒拉式设计或双向式拉头,非常方便妈妈给宝宝换尿布。 长方形睡袋的设计比较宽大,侧面拉链,展开后可以当小被子用,内胆可以按需要拆卸,有的也带帽子。这款睡袋比较适合那些睡觉较乖的宝宝。

质地:为宝宝选购睡袋一定要考虑自己所在地的气候及市内温度的高低,以及确定自己的宝宝属于什么体制后,再决定所买睡袋的薄厚。如果在南方地区,冬季屋内没有暖气,而宝宝的体制又属于火力较弱的类型,那么建议妈妈为宝宝选购带袖的羽绒睡袋。羽绒的保暖效果要强于棉花,而带袖的睡袋又能完全让宝宝全身充分保暖。如果室内温度较高,那么建议妈妈为宝宝选购相对薄的睡袋,避免宝宝因过热而引起体内上火。

除此之外,婴儿睡袋选购还需要注意什么呢?

婴儿睡袋的选购注意事项

花色:考虑到现在布料印染中的不安全因素,我建议大家尽量选择白色或浅的单色内衬的婴儿睡袋。尽可能的避免一些不必要的污染。

气味:购买婴儿睡袋时千万别忘了这点!闻闻睡袋的气味,如果觉得刺鼻的、有怪味的(包括香味的)我都建议您放弃购买,即使是是人家送你的你都不要用了。

做工:选择婴儿睡袋的时候除了看睡袋的标识外,最好还要亲手摸摸。感受一下睡袋的质地,薄厚,柔软度。特别要注意一些细小部位的设计,比如拉链的两头是否有保护,要确保不会划伤宝宝的肌肤。睡袋上的扣子及装饰物是否牢固。睡袋内层是否有线头等等。

尺寸:当然选对宝宝来说合身的婴儿睡袋的是最好的。而从经济角度来讲我比较喜欢那种可加长型的睡袋。一个质量好的睡袋用上两三个冬季是没有问题的,加长型的睡袋可以根据宝宝的个头做适当的调整,非常经济。

数量:婴儿睡袋为宝宝准备2~3条就够用了。多数妈妈在晚上都愿意给宝宝带尿布的,宝宝尿床的机会很少,所以有2条交换使用就可以了。如果宝宝才几个月大,建议可以选择抱被式和背心式睡袋搭配使用。

爸爸妈妈快来为孩子选择适合的婴儿睡袋吧。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天防止宝宝感冒 选择合适的宝宝睡袋

冬天如何为宝宝选择睡袋呢?小婴儿睡觉总是不老实,喜欢蹬被子,然而在冬天夜晚睡觉蹬被子就会容易感冒,这可怎么办呢?不如就试试为宝宝使用睡袋……详细>>

为宝宝买睡袋要注意八个细节

1、睡袋款式的选择:无论用什么样的睡袋,只要宝宝舒适,妈妈顺手就好。 2、睡袋的薄厚:现在市场上宝宝睡袋有适合春秋季用的,有适合冬季用的……详细>>

盘点宝宝用睡袋注意事项 如何宝宝用的挑选睡袋

随着宝宝慢慢长大,很多家长就有些严重睡眠不足,尤其是到了宝宝会踢被子的时候,妈咪整夜都睡不好,怎么办?于是,有妈咪会为宝宝穿上睡袋,这样……详细>>

如何为宝宝选购睡袋?

关于款式目前市面上的睡袋款式大致分背心式睡袋、带袖式睡袋以及长方形钻入式的睡袋。使用背心式睡袋时宝宝可将手臂露在睡袋外面,避免宝宝的手臂……详细>>

冬季宝宝睡袋如何选购

冬季天气比较寒冷,在照顾小宝宝的时候,家长要特别注意保暖。冬季宝宝睡觉不踏实,很多妈妈担心宝宝会因为踢被子而着凉,但如果给宝宝选择睡袋就……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