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痱子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麻疹幼儿急疹玫瑰糠疹风疹单纯糠疹

婴儿尿布疹的预防和护理

2016-12-26 15:45:21      

红屁股是婴儿最常见的皮肤病之一,尤其在夏季,发病率更高。如果在闷热的环境中,让宝宝长时间裹着已被污染的脏尿裤而不及时更换,小屁屁就容易出现红斑、丘疹样的皮损了。

预防红屁股的发生

1、平时给孩子换纸尿裤、洗尿布一定要勤快,这是预防红屁股的最好方法。多长时间给孩子换一次纸尿裤,在这方面是没有一成不便的规定的。只要纸尿裤湿了或脏了,就应当更换。你的孩子通常都会让你知道的。在最初几个月里,更换纸尿裤的次数在24小时里可能达到10次之多。

2、在孩子大便后,及时更换纸尿裤。先擦干净小屁股,再用脱脂棉或纱布浸泡在热水里,拧干后再给孩子擦干净。

3、涂防护药膏。清洁完毕后,给宝宝的小屁股擦上一层防护霜,再为宝宝穿上干净的新尿裤。这些药膏如同一层屏障,避免宝宝的皮肤遭受过度潮湿的侵袭。

如何护理尿布疹

1、勤换尿布。

2、每次换纸尿裤时,用热毛巾轻轻擦拭,或薄薄涂上一层痱子粉,通气晾干。

3、让宝宝的屁股多透透气。慢点穿尿裤,让患有尿布疹的皮肤尽量多暴露在干燥的空气里,充分风干。

4、切忌用热水烫洗,应根据医嘱,使用锌氧油止痒,也可局部使用类固醇药物。如果经治疗后仍不见好转,应及时带孩子去医院。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尿布疹的预防护理

尿布疹是婴儿中常见的皮肤问题,它是婴儿臀部的一种炎症,表现为臀红,皮肤上有红色的斑点状疹子。甚至溃烂流水。孩子爱哭闹,表现不安,烦躁,睡……详细>>

婴儿尿布疹与湿疹的区别 如何防治宝宝尿布疹

很多新妈妈常会把尿布疹与湿疹混淆,无法进行准确的判断,对婴儿的治疗自然有所延误,那么在生活中新妈妈们该如何来区别尿布疹与湿疹呢?详细>>

婴儿黄疸和尿布疹的护理

观察黄疸要在自然光线下,因为如果光线暗淡或在灯光下看,容易产生错误的判断。用手指轻轻按压孩子的额头或鼻子,如果皮肤显现黄色,则说明孩子出……详细>>

婴儿黄疸和尿布疹的护理

观察黄疸要在自然光线下,因为如果光线暗淡或在灯光下看,容易产生错误的判断。用手指轻轻按压孩子的额头或鼻子,如果皮肤显现黄色,则说明孩子出……详细>>

宝宝出现尿布疹要怎么护理?宝宝怎么预防尿布疹?

现在小孩子都骑着尿布,因为尿布比较省事,而且也比较干净。不过孩子每天都骑着尿布很容易造成尿布疹的出现,这让家长们都十分苦恼。而当孩子出现……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