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母乳 > 正文

生产是如何影响母乳喂养的呢?

2016-12-26 15:23:24      

生产后是不是有很多事情需要做,但是最重要的事情是生产本身。生产并不是一件孤立的事情,首要的例子便是喂母乳。生产前和生产中你的决定会影响到母乳喂养的好与坏。那么生产是如何影响母乳喂养的呢?

宝宝像孕妇一样在分娩中也受苦,这会影响孩子吸吮母乳

无论分娩的过程是长还是短。但是如果孕妇分娩的时间比较短的话,对于宝宝来说是比较难受的,因为短时间的分娩会产生更加迅速的冲击力。而长时间的分娩也不好,这可能是因为孕妇的姿势没有摆好。生产后例行的深吸痰也会刺激宝宝的口腔和咽喉,这样会导致宝宝不能洗母乳。另外一些干扰的因素有钳子,真空吸取以及使用催产素也同样会影响母乳。

分娩时宝宝的位置不对会影响母乳

有时候在分娩的过程中,宝宝出来的位置可能会不对,这个时候就需要对宝宝的位置进行调整。很多家庭在生产过后就会让按摩师给宝宝按摩,让宝宝回归到正常的位置。很多按摩师会到你家里给宝宝按摩,所以你不必带宝宝外出寻找按摩师。一旦宝宝回归了正常的生活,他们就可以正常的吸母乳了。

婴儿不在状态

孕妇可能每隔几分钟就会出现宫缩的情况,或者说百分之七十五的孕妇会采用无痛分娩的生产方式或者经脉注射麻醉剂药物。在分娩过程中采用的药物,会使得宝宝出现昏沉的状态,从而使得宝宝吸奶时不会那么有精力。但是最终宝宝会重新振作起来,然后宝宝就会出现饥饿感。这个时候孕妇与宝宝的肌肤接触有利于宝宝吸吮母乳。

宝宝进入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或者是育儿室

可能你生产的方式是剖腹产,或者说孩子是早产,又或者因为有一些原因导致你不能够同宝宝有肌肤接触。在极端的情况下,你的新生儿可以躲过这个劫难。这个时候,你可以选择一个家庭剖腹产中心,这样在生产完后你就立即可以同婴儿一起。这样妈妈就可以给新生儿吃母乳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产是如何影响母乳喂养的呢?

生产后是不是有很多事情需要做,但是最重要的事情是生产本身。生产并不是一件孤立的事情,首要的例子便是喂母乳。生产前和生产中你的决定会影响到……详细>>

如何进行母乳喂养 母乳喂养的正确步骤

新生的宝宝除了睡觉就是吃,因此作为新妈妈,懂得如何喂养宝宝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但是,由于新妈妈们缺乏经验,很多时候都不懂得怎样去喂养宝……详细>>

母乳喂养如何断母乳

传统的断母乳方式已经是不合时宜,对母亲和孩子来说都是心碎的惩罚。那么,怎样的断母乳方法才是合理合情的呢?详细>>

母乳喂养如何转为奶瓶喂养

除了必须给宝宝充裕的时间慢慢适应之外,蔡瑞芸护理师提醒妈妈,刚开始转换时,要注意采取渐进的方式,从一天一次瓶喂慢慢增加到两餐瓶喂,或是调……详细>>

母乳喂养乳头破损怎么办 如何正确母乳喂养

有些产妇因婴儿吸吮的姿势不对,含接不好,宝宝只含了乳头或部分乳头,或者因为每次哺乳时间过长,使得乳头的皮肤磨擦过度而产生裂伤,喂奶时候疼……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