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尿液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尿路感染急性肾衰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新生儿纸尿裤怎么选

2016-12-26 15:00:24      

新生儿纸尿裤时伴随着宝宝成长的必备品,一款好的新生儿纸尿裤才能带给宝宝舒适健康。那么新生儿纸尿裤怎么选?大家一下来学习一下吧!

一、合身舒适

为宝宝选择合适的纸尿裤合身贴体非常重要,因为宝宝每天穿着相同的纸尿裤,合身贴体的纸尿裤不仅仅舒适更能够有效的防漏,让宝宝穿着舒适,活动自如。

二、吸收好

纸尿裤吸收快,可以减少尿液与皮肤接触的时间,自然减少了宝宝患尿布疹的概率,挑选纸尿裤可以关注包装上的说明吸收层是不是特别的瞬吸设计,如瞬吸孔之类有助于快速吸收的工艺; 纸尿裤吸收多,可以减少更换频率,少打扰睡眠中的宝宝,也更经济。

三、滋润保护层

优质的纸尿裤一般会在表层的无纺布中添加天然的护肤成分,形成一层含有润肤成分的柔软的保护层,滋润宝宝娇嫩的皮肤。

四、干爽不回渗

要挑选干爽而不回渗的,这样可让睡觉中的宝宝不被湿湿的尿布弄得无法睡安稳,也减少了患尿布疹的机会。

五、轻薄透气

宝宝的小便和大便都是热的,质量好透气性好的纸尿裤外表层有肉眼看不见的小孔,能够迅速排除闷热湿气,而不是像塑料薄膜捂着,就很容易产生红屁股。

总之,由于宝宝刚出生,皮肤比较薄嫩,所以父母在选购婴儿尿不湿的时候一定要考虑舒适度及柔软,以免造成宝宝皮肤损伤。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纸尿裤怎么选

新生儿纸尿裤时伴随着宝宝成长的必备品,一款好的新生儿纸尿裤才能带给宝宝舒适健康。那么新生儿纸尿裤怎么选?大家一下来学习一下吧!详细>>

新生儿能用纸尿裤吗?

新生儿能用纸尿裤吗?刚出生的宝宝使用纸尿裤是否可以呢?由于不方便清洗尿布或其他原因导致要给新生儿使用纸尿裤,这样可以吗?在这里,小编就来……详细>>

夏天如何为新生儿选择纸尿裤

夏天要如何为新生儿选择纸尿裤呢?这是宝宝的第一个夏天,也是你当妈妈的第一个夏天。在这个时候总会有很多难题,选择纸尿裤也许就是其中之一。……详细>>

新生儿用纸尿裤注意事项

纸尿裤是小宝宝出生后就需要用到的东西,在使用纸尿裤上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对于不少新手爸妈来说,使用纸尿裤有很多地方需要学习。今天我们就来学……详细>>

怎样给新生儿换纸尿裤

拿已经打开的新的纸尿裤轻轻放在宝宝的臀下。注意不能将宝宝的腿抬得过高,不能超过45度,注意纸尿裤的贴条不要粘住宝宝娇嫩的皮肤。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