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7招教你轻松消除妊娠纹

2016-12-26 14:20:25      

随着宝宝的成长、羊水的增加,妈妈子宫的体积也会随之增大。如果腹部快速膨胀的话,肚皮肌肤就可能会超过原来的伸张度,从而导致皮下组织所含有的纤维组织及胶原蛋白纤维,因经不起扩张而断裂,从而产生妊娠纹。

然而女性怀孕后出现妊娠纹的原因还有以下几个:

1、皮肤类型。皮肤色素较多的女性比较少的女性更加容易产生妊娠纹,据一项调查研究发现,肤色较深的女性中有约77.8%在怀孕后产生妊娠纹,而肤色较浅的女性则只有45.2%出现妊娠纹。

2、家族史与个人史。许多的研究都发现超过一半出现妊娠纹的女性她们的母亲也有相同的历史,从而证明妊娠纹具有家族史联系。而在出现过妊娠纹的地方,大约有81%的几率出现新的妊娠纹。

3、年龄。有趣的是,研究已经证明你的年龄越大,出现妊娠纹的几率就越低。

4、体重。怀孕期间增加的体重与妊娠纹出现的几率之间是有直接的联系的。但要记住在怀孕期间多吃健康的食物比担心会增加多少体重更加重要。

5、皮肤状况。 如果女性在怀孕期间能够有均衡的膳食并且保持皮肤的水分充足的话,出现妊娠纹的几率会有所减低。

预防妊娠纹7大秘诀:

妊娠纹留在孕妇的肚皮上,可能会成为终生不能磨灭痕迹,其实妊娠纹是可以避免的,只要准妈妈在怀孕期间,懂得做特别护理,便可以在生产后,仍拥有一个滑溜肚皮。

1、增强皮肤弹性

在怀孕期间要避免摄取过多的甜食及油炸食品,应摄取均衡的营养,改善皮肤的肤质,帮助皮肤增强弹性。

2、控制体重增长

在怀孕时体重会有所增长,每个月体重增加不宜超过2公斤,整个怀孕过程应控制在11-14公斤。

3、使用妊娠纹防护产品

在怀孕初期就开始使用富含橄榄精华的“胶原弹力微分子”及肌肤所需各种维生素的妊娠纹防护精华液。

怀孕初期使用能够增强肌肤延展性,使肌肤充分适应孕期的体形变化,防止皮下纤维因过度抻拉而断裂,从而有效减少妊娠纹出现。 对于出现浅纹的妈咪来说,就要将妊娠纹防护精华液与妊娠纹修复精华液共同使用,这样能够活化纤维细胞,让断裂的纤维组织再生,持续使用可使妊娠纹颜色逐渐淡化至正常肤色,凹凸感明显减弱至消失。

4、适度的按摩

防止或修复妊娠纹,可考虑使用有收紧功效的精油、含左旋维C与各种油质有机态养分相结合的活体按摩油,及肌肤弹性修复液,促进表皮细胞分裂生长,使皮肤紧致、弹性、不松弛。有效改善妊娠期皮肤松弛、粗糙等现象。

进行局部按摩可以增加皮肤弹性,配合除纹霜同时使用,不仅让按摩更容易进行,并保持肌肤滋润,避免过度强烈的拉扯。

5、防止妊娠纹护体油自制DIY

准备材料:强生婴儿润肤油、美容护肤用的VE胶囊

制作方法:用2-3粒VE胶囊,把胶囊剪开,滴入强生婴儿润肤油里。盖上盖子摇晃均匀,让VE与润肤油完全融合。这样可以防止妊娠纹的护体油就做好了。

6、腹部总是痒个不停

经常听到孕妇肚皮痒痒的抱怨,这是因为肚皮扩张造成的皮肤搔痒,可以涂抹一些保湿乳液或按摩霜,来减轻、舒缓症状。

7、不要选择A酸保养品

一般有通过政府认证的保养品,皆可以使用,并尽量选择针对孕妇设计的保养品,因为它会采用适合孕妇和胎儿健康的配方。切记不要选用含有A酸的保养品,尤其是口服的产品,因为它有致畸胎的副作用,刺激性比较大。其它温和性的保养品孕妇都可以选用。

妊娠纹一旦产生,要想完全消除是比较困难的,所以预防很重要。如避免孕期体重增长过快,造成皮肤过度拉紧,而使皮下纤维断裂。还要在孕前加强锻炼,以增加皮肤弹性。同时,孕期应多吃水果和蔬菜,以补充足量的维生素。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妊娠纹?消除妊娠纹的7个妙招

在孕期,最让准妈妈烦恼的就是妊娠纹了。妊娠纹怎么消除最快呢?其实,小编告诉你想要消除妊娠纹,只要利用简单的方法就可以做到了哦。今天,小编……详细>>

如何帮孕妈妈轻松消除妊娠纹?

爱漂亮的孕妈咪难免担心妊娠纹的出现,会影响到皮肤的美感,有损于水亮动人的外表。其实只要遵守天下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的原则,在怀孕期间勤……详细>>

轻松甩掉妊娠纹

妊娠纹形成的原因,主要是因为真皮层中的胶原蛋白及弹力蛋白不足以负荷肚皮一下子被撑的太大,而引起的纤维断裂,使得皮肤凹陷、挤压毛细血管、在……详细>>

准妈妈如何轻松祛除恼人妊娠纹

孕妇怀孕期间会产生妊娠纹,原本光滑的肚皮似乎烙上了层层印记,让人好不烦恼,那么如此恼人的妊娠纹要如何预防和消除呢?其实很简单哦,小编今天……详细>>

如何轻松消灭妊娠纹

每天使用前用热毛巾热敷几分钟,然后在有纹的部位均匀涂上妈妈美霜,轻揉按摩,直至皮肤完全吸收,但要坚持,如果什么时候想起来才涂,想不起来不……详细>>

  • 陈宗基

  • 栾杰

  • 陈宝驹

  • 牛星焘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