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怀孕健康:食物有可能会导致妊娠中止

2016-12-26 11:43:46      

营养,但是如果不小心食用了某些危险物品,有可能会影响胎儿的健康,甚至引起流产、早产等并发症,像是柑橘类水果、木瓜、鱼肉罐头等等,最好事先谘询医生危险的食物有哪些。

一、可导致妊娠中止的食物

1、维生素C食物

维生素C的食物被认为是天然的避孕药,只要在排卵和经期之间食用。因此也有一种说法,怀孕初期食用高剂量的维生素C会导致流产。

2、水果类的木瓜

木瓜是维生素C丰富的水果,有助于诱导经期。此外,木瓜有木瓜蛋白酶,可以引起早期流产。

有些食物可能会导致妊娠中止。

3、水果类的凤梨

凤梨也是一个会引起流产的水果。它的凤梨蛋白酶功用就和木瓜蛋白酶一样,会软化子宫颈,导致流产。

4、饮用太多绿茶

饮用绿茶过量会导致生育问题,也可能会导致流产。绿茶中含有咖啡因,摄取太多的咖啡因不利于孕妇,很容易引起并发症。

5、食用鱼肉罐头

鱼肉罐头含有很多盐水和化学物质,可以导致孕妇的血压增加,并且有大量的水滞留身体,引发水肿、肿胀。

6、未消毒的乳酪

虽然乳制品对怀孕期间的健康很有帮助,但是未经高温消毒的乳酪却可能引起并发症,导致流产,因此孕妇在食用之前务必要小心。

二、如何保持怀孕初期的健康

1、饮食健康均衡

怀孕初期的饮食需要健康、均衡,孕妇可多补充叶酸、钙、铁、维生素D的营养,可以帮助胎儿的生长。避免咖啡因、菸酒等危险物品。

2、适当适量运动

运动可以让人健康,即使是怀孕期间。只是怀孕初期不适和激烈的运动,最好先谘询医生再进行适合你的运动。你可以从最轻松的步行开始。

3、充足休息睡眠

怀孕初期因为荷尔蒙的变化,你可能会有孕吐、疲累、情绪波动等不舒服的症状。因此,尽量让自己多休息,避免太过劳累。

4、保持心情愉快

过大的压力和情绪波动都有可能影响了胎儿的健康,引起很多健康上的问题。因此,尽量让自己放松,保持心情愉快。你可以找一些自己喜欢的活动,帮助自己放松。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胎儿畸形就必须中止妊娠么?

近2%的孩子出生时伴有先天性畸形,通常都是一些相对小的问题,例如多出一个指头,或心脏杂音。更少的时候,孩子出生时伴有严重畸形,例如心脏畸……详细>>

这6种食物可能会伤及胎儿

避免食用大型鱼详细>>

哪些食物可能会“催熟”孩子?家长需了解!

近年来,儿童性早熟的问题越来越被家长所重视。儿童性早熟与多种因素有关,其中主要与饮食有着密切关系,经常吃激素类的食物容易导致儿童性早熟,……详细>>

生化妊娠你可能不知道的怀孕经历

生化妊娠指发生在妊娠5周内的早期流产,血中可以检测到HCG升高,大于25mlU/mL或者尿妊娠试验阳性,但超声检查看不到孕囊,提示受精卵……详细>>

怀孕多久会长妊娠纹?

妊娠纹什么时候长?怀孕多久会长妊娠纹?长了妊娠纹怎么办呢?吃什么才不会长妊娠纹呢?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