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夏季小儿发烧怎么办

2016-12-23 16:54:03      

家里有小孩子,做家长的就得天天提心吊胆,总怕孩子生病出事。夏季室内常开空调很凉爽,而室外很炎热,这样的大温差很容易导致热伤风,尤其是抵抗力较差的孩子。夏季小儿发烧怎么办?切勿手忙脚乱,先试着做一些发烧的急救措施,如果迟迟不退烧,就马上送往医院,以下是小儿发烧的急救方法。

高烧在家先自行用退烧药

夏季发热最常见于婴儿期到学前期的孩童,以1—3岁的小孩居多。这时候如果只是烧并没有细菌感染的其他表现,适当吃点退烧药就可以,如果小孩高热不退,则需要马上就医。一般来说,小儿发烧38.5℃以下,专家不建议使用退烧药。这时的小孩体温很容易通过物理方法降下来。而超过38.5℃后,怕小孩会有高热惊厥,这时家长最好在送小孩上医院前先自行用退烧药,以防在路上出现高热惊厥。

水或饮料一定要多喝

在发热的孩子当中,很多家长反映孩子不爱喝水。其实对于发烧的小孩来说,多喝水能够快速帮助身体降温,以达到预防或控制体温升高的目的。因此,喜欢喝水的小孩让他多喝水,如果不爱喝水,就拿孩子喜欢的饮料给他喝,毕竟饮料里也有大量水。

饮食要清淡,以容易消化为主

小儿发热时消化功能减弱,要多吃半流质或流质食物,如牛奶、稀饭、面食等,不宜吃油腻、高脂肪或奶油食品等。如果小孩食欲不佳,不要强迫进食,以免引起呕吐。

小孩发烧不要关空调

对于孩子夏季高烧不退,大家都以为是空调吹出来的,其实这罪名不能全部由空调来承担。因为,发烧的孩子本来就是需要降温,如果周围环境温度高,体温怎么可能降下来?所以,发烧的小孩在空调房里还是可以帮助降温的。

感冒发烧是常见的小病小遭,但对于幼小的孩子来说,这已经是很痛苦的疾病了,而家长们也会万分担心。但在担心的同时尽快帮助孩子退烧,可尝试上文中介绍的方法,如一直未见好转,则请立即将孩子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发烧该怎么办 小儿发烧的家庭护理方法

一般来讲,年龄越小的人,其体温调节的功能越差,而其体温也极易出现波动而发热。因此,诊断小儿高热的方法是年轻父母们当下迫切想要知道的,对于……详细>>

小儿感冒发烧怎么办?小儿病毒性发烧几天能好?

宝宝病毒性发烧是由于宝宝感染了病毒而引起的。病毒感染引起上呼吸道感染的发热,一般持续一周左右就会逐渐消退,病毒感染是小儿常见的感染类型,……详细>>

小儿发烧怎么办?小儿高热食疗方

宝宝六个月了,昨天发烧38.3吃药差了,可今天怎么吃着药就不烧,吃药后过了六个小时就又烧呢,37。 宝宝六个月了,昨天发烧38.3吃药差……详细>>

小儿发烧怎么办?小儿高热食疗方

宝宝六个月了,昨天发烧38.3吃药差了,可今天怎么吃着药就不烧,吃药后过了六个小时就又烧呢,37。 宝宝六个月了,昨天发烧38.3吃药差……详细>>

小儿发烧不退怎么办

当孩子发烧较高时,使用以下物理退烧方法可让孩子舒服一些: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