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食物中毒酒精中毒水中毒一氧化碳中毒农药中毒

婴儿鱼肝油怎么吃

2016-12-23 11:30:15      

鱼肝油对于大人而言,很容易就吃下去。但是对于挑剔的宝宝就没那么容易了。婴儿鱼肝油应该怎样才能让宝宝乖乖吃下去呢?来学习学习吧!

一般情况下,婴儿需要服用鱼肝油的话,妈妈们可以将鱼肝油胶囊尖端剪开或刺破(也可将胶囊尖端浸入开水中30秒软化后),挤出内容物滴入宝宝口中,如果是3岁以上的儿童也可以直接嚼服或同温水送服。

鱼肝油可以选择两餐奶之间吃,时间可以选择在白天。冬季可以一天一粒,夏天晒太阳的时间多,可以隔一天一粒。最好不要天天吃,长期服用的话会有慢性中毒的可能。

另外,鱼肝油一定要选纯天然的,这样对孩子没有伤害,很多都是化学的,比如伊可新。

鱼肝油是促进钙吸收的,等到天气暖和了,晒上太阳就可以少吃(隔一两天吃一次)或不吃了,大夫说至少得吃到一岁,而且最好是到一岁半,能晒上太阳就不用了。

当然每个宝宝是不一样的,建议不清楚宝宝体质的家长可咨询专业人士的意见,给宝宝最好的选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鱼肝油怎么吃

鱼肝油对于大人而言,很容易就吃下去。但是对于挑剔的宝宝就没那么容易了。婴儿鱼肝油应该怎样才能让宝宝乖乖吃下去呢?来学习学习吧!详细>>

婴儿怎么吃鱼肝油

宝宝在出生2-3周后可适当食用鱼肝油。鱼肝油虽可补充身体的维生素,但是补得多不如吸收得好。鱼肝油要怎么吃才能更快吸收呢?下面我们来看下鱼……详细>>

什么是鱼肝油?婴儿吃鱼肝油的最佳时间

说到鱼肝油,相信每位新妈妈都不会陌生。但是,具体来讲什么是鱼肝油呢?虽然鱼肝油是一种婴儿所需的营养物质,但是在补充时也要注意适量哦。详细>>

哪种鱼肝油适合婴儿

宝宝生下来后会生长的很快,对各种营养的需求也比较多。哪种鱼肝油适合婴儿,更能促进婴儿的生长,很多专家会建议宝妈们去购买品牌的产品,并在医……详细>>

婴儿什么时候开始吃鱼肝油

在婴儿时期,宝宝的骨骼发育处于旺盛的时期,因此对于很多的元素的需要是必须的,比如钙元素就是骨骼发育的必需元素,鱼肝油能够有效的促进钙元素……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