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早产儿
挂号科室:新生儿科 同类疾病:前置胎盘子宫破裂羊水过多异位妊娠死胎

婴儿什么时候吃鱼肝油最好?鱼肝油的功效

2017-06-19 17:41:26      家庭医生在线

鱼肝油很多家长应该都知道,婴幼儿时期常见的营养补给品,那鱼肝油对小孩有什么用呢,下面就来科普下,以及怎样正确食用鱼肝油!

鱼肝油的功效

1、维生素A、D含量特别高

 随着婴幼儿的成长,单纯母乳已经不足以满足需求,当没有足够的维生素A\D时,小孩容易引起好动、咳嗽、夜里惊喜等情况,常人也可因没有足够的维生素A引起皮肤干燥、毛囊角化、干眼病及夜盲症等;没有足够的维生素D可产生佝偻病。

2、辅助治疗传支,传喉,支原体,新城疫,流感呼吸系统疾病

可以很好的修复呼吸道粘膜,保护呼吸道上皮细胞的完整性,防止病毒细菌入侵,同时增强呼吸道免疫力,增强抗体。

婴儿什么时候吃鱼肝油最好?

一般认为,给孩子添加鱼肝油应从新生儿时期开始,即出生后3-4周起开始给宝宝服食浓缩鱼肝油,一开始时每天一滴,(最好早上吃完奶半小时后)逐步增加,但最多不超过5滴。

若是早产儿、双胎儿以及患消化道疾病的新生儿,则应从出生后第2周就开始添加鱼肝油,每天最多不超过5-7滴,一个月后改为每天3-5滴,一般吃到三周岁。

同时可服适量钙剂,每天不超过0.5克。

常见鱼肝油误区

1、鱼肝油都是一样的

市面上常见有鲨鱼肝油和鳕鱼肝油。鲨鱼肝油能有效软化血管,对中老年人有很好的帮助;鳕鱼肝油分子链小,很适合肠胃娇嫩的宝宝吸收。

2、鱼肝油的服用方式都一样

维生素AD的含量不一样决定不同鱼肝油的服用方式不一样,药用型的因为剂量比较高所以不适合长期服用的,要吃一段时间停一段时间

3、补充型的剂量不高,是补充宝宝日常所需的,适合长期服用。

不要认为鱼肝油是营养品,吃得越多越好。有些年轻的父母给孩子服了一段时间后没有达到“预期”效果,就无限度地加大剂量,结果造成物极必反,不但无益,反而有害,孩子出现皮肤油光奇痒,头发脱落、胃肠消化功能低下。

(责任编辑:詹远 )

鱼肝油吃到什么时候最好?

导读:相信很多妈妈都有听过鱼肝油,鱼肝油可以帮助宝宝补钙和预防佝偻病。因此,很多妈妈都会选择给宝宝食用。但妈妈们知道鱼肝油应该在宝宝多……详细>>

鱼肝油的功效与作用

鱼肝油的功效与作用?鱼肝油是从鱼的肝脏取得,属于药品。主要成分是维生素A与维生素D。那么鱼肝油有哪些功效作用呢?详细>>

孩子服用鱼肝油越多越好吗?鱼肝油的选购窍门

鱼肝油是每位妈妈们都不会感到陌生,这几乎是所有宝宝都会需要的营养品。妈妈们是如何给孩子服用鱼肝油的呢?鱼肝油含有很多孩子成长发育所需要的……详细>>

鱼油和鱼肝油的区别

都说孩子得吃鱼肝油,但市场上既有鱼油也有鱼肝油,包装瓶上也都画着鱼的图案,这两种产品是一回事吗?详细>>

宝宝吃什么鱼肝油好

宝宝吃什么鱼肝油好?狭义的鱼肝油由海鱼类肝脏炼制的油脂。广义的鱼肝油还包括鲸、海豹等海兽的肝油。常温下呈黄色透明的液体状,稍有鱼腥味。……详细>>

  • 唐军

  • 余家康

  • 朱小春

  • 杨传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