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产后应该如何去除妊娠纹

2016-12-23 11:17:49      

宝宝出生一周了,当了妈妈无比幸福,可烦恼也不少,且不说带孩子的辛苦。水桶腰跟妊娠纹就是我的两个硬伤,特别是妊娠纹,像蚯蚓一样一条条爬满我的肚皮,看到就烦。那么,产后如何去除妊娠纹:

一、充足睡眠时间

有足够的时间休息好,精神饱满了,皮肤也会比较好。

二、增强皮肤弹性

多吃一些富含纤维素的果蔬、含维生素C丰富的食物,以及对胶原纤维有利的食物,这些食物能改善孕期皮肤肤质,增强肌肤弹性,有利于淡化妊娠纹。

三、精油按摩

把精油或者除纹霜涂抹在有妊娠纹的地方,搭配适度按摩增加皮肤弹性及维持肌肤滋润,能有效的淡化去除妊娠纹,但注意避免用力过度。

四、适当的运动

有氧运动能够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和废物的排出,将局部脂肪转化为肌肉,帮助淡化臀部与大腿的妊娠纹。所以,为了去除妊娠纹,新妈妈产后要适当做运动,比如瑜伽、慢跑、快步走等。

五、注意饮食

减少动物性脂肪的摄取,食用过多的奶油或乳酪,不仅易使血液倾向酸性,让人易于疲劳,也会让脂肪囤积于下半身,造成臀部增大,产生伸展纹。所以最好以大豆之类原植物性蛋白质,或是热量低且营养丰富的海鲜为主,可以促进新陈代谢与体内脂肪的消耗。同时,尽量以玉米油、橄榄油与葵花油取代动物性脂肪,它们均含有大量不饱和脂肪酸,能兼顾美丽与健康。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如何去妊娠纹?妊娠纹怎么去除

很多人说妊娠纹是宝宝送给妈妈的第一份礼物,据说90%以上的妈妈都会长妊娠纹,确实许多人怀孕后会长妊娠纹,有的长在肚子或者屁股上等地方。那……详细>>

如何去除妊娠纹?预防去除妊娠纹有3要点

如何去除妊娠纹?怀孕后,不少妈咪肚子上慢慢爬满了妊娠纹。那些长条状的银白色或紫红色纹路,让肚子看起来很恐怖。怎样预防和去除妊娠纹呢?看看……详细>>

美丽孕妈如何去除妊娠纹

随着胎儿的成长、羊水的增加,孕妈咪的子宫也会逐渐地膨大。当腹部在快速膨胀的情形下,超过肚皮肌肤的伸张度,就会导致皮下组织所富含的纤维组织……详细>>

产后如何消除妊娠纹?消除妊娠纹用三步骤

第一次做妈妈的你沉浸在幸福当中,同时也有着不大不小的烦恼,就是肚子上的妊娠纹怎么办?产后如何消除妊娠纹呢?别着急,小编给你指导,还你光滑……详细>>

产后妊娠纹消除法

产后妊娠纹消除法:跑步淡化肥胖纹:跑步可以充分锻炼臀部及大腿,帮助将局部脂肪转化为肌肉,淡化臀部及大腿的肥胖纹。你可以在健身房的加速跑步……详细>>

  • 柳建华

  • 周玉杰

  • 梁秀竹

  • 洪查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