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分娩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消除孕妇妊娠纹方法

2016-12-23 10:50:35      

一、孕妇妊娠纹发生原因

1、分泌糖皮质素

怀孕期间肾上腺分泌大量糖皮质激素,增加皮肤弹力纤维和胶原纤维脆性,当皮肤弹力纤维和胶原纤维的伸缩度达到一定限度时,引起纤维断裂,形成妊娠纹。

2、皮肤体质因素

如果长期缺乏锻炼,或者没有良好的皮肤护理习惯,可能会造成腰、腹部肌肉力量弱,皮肤弹性差。这样的准妈妈,更容易出现妊娠纹。

3、遗传生妊娠纹

妊娠纹产生有明显家族史。如母亲相应表现,女儿妊娠纹机率也高。长期参加体育锻炼的女性,腰与腹部肌肉力量较强、皮肤弹性好出现妊娠纹的概率降低。

4、肚子太大影响

怀孕超过3个月时子宫突出于盆腔向腹腔发展并开始膨隆,皮肤弹性纤维与腹部肌肉伸长,怀孕6个月后更明显。腹部皮肤出现粉红或紫红色的不规则纵形裂纹。要维持美好的肚皮,记得怀孕期就要开始勤按摩保养。

二、妊娠纹发生部位机率

1、遗传发生率高

美国初次怀孕的妇女90%会有妊娠纹,台湾则是40%~60%,由于两地妇女体质的不同(比较偏向家族性的遗传),所以妊娠纹发生率也不同。

2、集中腹部较多

从孕中期开始皮肤逐渐出现许多淡红色或紫色条纹称为妊娠纹。妊娠纹出现的部位集中在腹部、大腿内侧、臀部、胸部,尤其腹部是妊娠纹最明显产生部位。

3、孕后疤痕还在

妊娠纹形成初期会呈现宽窄长短不同的粉红色或紫红色波浪花纹,有些妈妈会感觉局部轻度疼痒感。分娩后花纹会逐渐消失留下白或银白色光泽疤痕线纹。

三、如何防妊娠纹爬上身

1、饮食均衡重要

孕妇不要吃太多水果。水果糖份高,吃多容易血糖高,对宝宝不好。胖了容易长妊娠纹,多吃鱼、虾和蔬菜,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能增加皮肤的弹性。

2、防妊娠润肤露

涂防纹液时记得顺时针打转,均匀涂满肚子、大腿和屁股。产后三个月是消除妊娠纹的最佳时机,建议产妇可以在家做简单运动(例如:抬腿运动)消除水肿。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鸡蛋消除妊娠纹的方法

妊娠纹成了产后女人美丽的杀手。而鸡蛋是我们日常生活中非常熟悉的食品,营养丰富,煎炒蒸煮炖样样都行。详细>>

消除妊娠纹的偏方

鸡蛋清不但可以使皮肤变白,而且能使皮肤细嫩。这是因为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少量醋酸,蛋白质可以增强皮肤的润滑作用,醋酸可以保护皮肤的微酸性……详细>>

孕期妊娠纹的预防和消除的方法

妊娠纹对于孕妇来说一定不会陌生,要如何轻松消除妊娠纹呢?今天小编就来出出主意吧。详细>>

消除妊娠纹的四大误区

要除掉妊娠纹,其实并没有想象中难,下面小编为你纠正近九成妈妈去妊娠纹都会犯的四个错误。正确方法才能去除妊娠纹。详细>>

什么是妊娠纹?消除妊娠纹的7个妙招

在孕期,最让准妈妈烦恼的就是妊娠纹了。妊娠纹怎么消除最快呢?其实,小编告诉你想要消除妊娠纹,只要利用简单的方法就可以做到了哦。今天,小编……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