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揭秘妊娠中的高低血压

2016-12-23 10:50:35      

在女性怀孕期间,血压略微升高或降低是很正常的。通常情况下,血压在怀孕期间变化不是很大。在孕中期的时候,它通常会降低一点,随着妊娠即将结束,可能会有增加的情况。下面就让我们来具体看一下这两种情况。

低血压

部分孕妇妊娠期间低血压有两大常见原因。

一、控制主动脉和腔静脉的子宫逐渐增大对血管施加的压力,这就是所谓的仰卧位低血压,当我们躺下的时候就可能感受到它的发生。当然,这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缓解或阻止失眠。

二、所谓的体位性低血压。当我们从坐、跪或蹲的位置迅速上升时,重力使血液迅速离开我们的大脑,这可能就会导致血压下降。应该通过缓缓的坐起和起身来避免体位性低血压。

此外,低血糖可能会导致头晕,如果在怀孕之前已经有血糖问题,请保持怀孕后坚持饮食均衡,固定用餐习惯。在成为孕妇后,身体需要的能量更多了,最好的办法是每天吃4或5小餐(总和大于3次正餐的量)。如果病情比较严重,甚至出现了晕倒的问题,可能需要去看营养师。

高血压

妊娠高血压综合征是发生在怀孕期间的,随着婴儿的出生,这种病症就会消失。40岁以下的女性出现妊娠高血压约有3%左右的概率,而超过40岁的女性患妊娠高血压的概率会达到10%。

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孕妇最好保持自己在床上休息治疗,喝大量的液体,但是要避免盐和含有大量钠的食物。如果血压实在是太高,可能会需要药物来降低它,但是服用药物来降低血压要先询问医师的意见。

不管是高血压(高血糖)或低血压(低血糖症),都可以使孕妇感到头晕或昏厥。对于怀孕期间血糖的问题,许多医生都建议,怀孕的妇女要进行定期测试,以便及时检查出问题。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妊娠低血压症状是什么

在怀孕期间,准妈妈血压低是很正常的,孕妇从怀孕第4个月起,全身血容量大大增加,需要制造大量红细胞来补充。加上胎儿、胎盘发育也需要大量的铁……详细>>

妊娠高血压 胎儿的杀手

妊娠期高血压是孕期特有的疾病,孕期血压的高低对孕妇和胎儿具有十分重要的影响。不管是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妊娠期高血压疾病仍是导致孕妇及……详细>>

常见的妊娠高血压误区

妊娠高血压简称妊高症,是妊娠期女性所特有而又常见的疾病,河南中医学院一附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康志媛介绍,妊娠期女性对妊高症的认识上存在很多……详细>>

准妈妈妊娠高血压怎么办?

妊娠高血压怎么办呢?在孕期,准妈妈要当心很多身体不适症状,妊娠期高血压就是其中之一。不要认为在孕前没有高血压,在怀孕后也不会有哦。详细>>

妊娠高血压的预防方法和危害

妊娠期高血压是一种在孕期会出现的疾病,这种疾病会危害到孕妇的健康。准妈妈在孕期应要积极预防,健康度过整个孕期。下面小编就来介绍妊娠期高……详细>>

  • 王冬元

  • 李树岩

  • 田野

  • 王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