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妊娠高血压的预防方法和危害

2013-10-18 10:15:35      家庭医生在线

  妊娠期高血压是一种在孕期会出现的疾病,这种疾病会危害到孕妇的健康。准妈妈在孕期应要积极预防,健康度过整个孕期。下面小编就来介绍妊娠期高血压的预防方法吧。

  妊娠期高血压的预防方法

  定期到医院做产前保健,注意每次测量体重和血压,化验尿常规,检查有无尿蛋白。

  控制孕期体重的增长速度,整个孕期体重增长12。5千克左右,体态偏瘦者可增加15千克左右,体态偏胖者只能增加5~10千克。

  对于前述高危人群,可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肠溶阿司匹林50毫克/日。研究者认为口服肠溶阿司匹林组比没有口服肠溶阿司匹林组减少了高血压的发生。

  注意孕妇的营养均衡,常规补充钙剂,保证蛋白类食物(牛奶、瘦肉和蛋类)的摄取,补充微量元素尤其是维生素E、维生素C、铁剂和钙剂。

  注意孕期保健,28周以后建议每天中午左侧卧位休息30分钟左右,以利于回心血量增加,减轻下肢水肿。

  那么,妊娠期高血压的危害都有哪些呢?

  妊娠期高血压的危害

  脑:脑部动脉痉挛,引起脑组织缺血、水肿,出现头晕、头痛、恶心、呕吐和抽搐等症状,严重时脑部血管收缩伴有血管栓塞,出现点状出血,这些病人常可引起昏迷。

  肾脏:肾脏缺血,毛细血管血栓形成以致肾功能受损,可引起少尿、蛋白尿,严重者可出现肾功能衰竭。

  心脏:心脏冠状动脉供血不足时,可使心肌缺血,水肿及点状出血与坏死。由于周围动脉痉挛,阻力增加,心脏负担加重,可出现左侧心脏衰竭。

  肝脏:重度妊娠高血压时,可引起肝脏表面出血,而有上腹部不适,严重时形成血肿,甚至肝破裂出血。

  眼:视网膜小动脉痉挛、缺血以及高度水肿时,出现眼花、视力模糊,严重时可引起暂时性失明。

  在孕期,准妈妈要科学预防妊娠期高血压哦。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准妈妈妊娠高血压怎么办?

妊娠高血压怎么办呢?在孕期,准妈妈要当心很多身体不适症状,妊娠期高血压就是其中之一。不要认为在孕前没有高血压,在怀孕后也不会有哦。详细>>

周兰萍:孕期补钙可有效预防妊娠高血压

在《北京遇上西雅图》中,汤唯饰演的女主角文佳佳在怀孕时患上妊娠高血压,但没有及时发现,母子俩一度危险重重。网上对于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导致产……详细>>

怎样预防妊娠高血压综合症

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简称妊高症,是怀孕5个月后出现高血压、浮肿、蛋白尿等一系列症状的综合征,严重时会出现抽搐、昏迷甚至死亡,医学上称为“子……详细>>

如何预防妊娠高血压综合症

秋天到了,由于气候的变化,孕妇容易患上妊娠高血压综合症,准妈妈该如何预防呢?详细>>

常见的妊娠高血压误区

妊娠高血压简称妊高症,是妊娠期女性所特有而又常见的疾病,河南中医学院一附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康志媛介绍,妊娠期女性对妊高症的认识上存在很多……详细>>

  • 王冬元

  • 李树岩

  • 田野

  • 王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