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宝宝要排大便的信号

2016-12-22 15:22:43      

3个月内的孩子很可能会在吃奶时或吃奶后马上大便。孩子的这种现象是单纯的胃肠道刺激反射,是因为进食刺激了肠道。

当孩子能把内部感觉与排便的生理现象结合起来后,对孩子的帮助才能生效。

你会分辨出孩子是否能够注意到自己在排便,例如孩子突然停下正在做的事情、指着尿布或者哭喊以引起你的注意。

孩子能够意识到直肠和膀胱胀满几乎是同时实现的,但处理大小便时,方式有很大的不同。

对大便的控制比小便的控制相对容易一些,孩子可能会先实现对大便的控制,所以可以让孩子先坐便盆也是有道理的。

从大人的角度来讲,预测大便比预测小便要容易些。

当孩子发出特殊的声音或动作时,就是在表示自已需要坐便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想断奶时的信号是什么

当宝宝想断奶的时候,他会发出一下信号:当母亲用手把一样东西放近嘴里并不停咀嚼时,宝宝会盯着。详细>>

宝宝大便的4种情况要留神

宝宝大便就像是一面镜子,能让你看到他的健康状况。以下是宝宝大便不正常的情况,需要你多多留神: 详细>>

透视宝宝的大便

婴幼儿大便的次数和质地常常反映其消化功能的状况,家长若能重视对婴幼儿大便的质地、色样和次数的观察,正确地识别正常和异常的大便,有助于早期……详细>>

宝宝的哭声表达什么信号?

哭是孩子表达情感和体验的一种方式。对于婴儿来说,哭是他们表达消极情绪的信号。 详细>>

宝宝缺钙信号要记牢

钙是人体的“建筑材料”。就像盖房子需要钢筋水泥、砖块泥瓦一样,宝宝的生长发育过程也离不开钙。因为人体的骨骼和牙齿的主要成份就是钙(大约9……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