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妊娠期脂肪肝是什么

2016-12-22 11:15:49      

妊娠期脂肪肝是指是以肝细胞脂肪浸润、肝功能衰竭和肝性脑病为特征的疾病,其发病率并不高,约有1/130000孕妇病发。

妊娠期脂肪肝英文缩写AFLP,多发于妊娠末期,虽然发病率不高,但是一旦病发,对胎宝和孕妈都会构成致命的威胁。妊娠晚期一直呕吐,而且全身无力,应该是得妊娠期脂肪肝的前兆,这种情况千万不能大意,要及时住院,正因为是妊娠晚期,病情更加复杂。

妊娠期脂肪肝可能和体内激素水平和变化有关,孕期运动少,很多情况下都是大鱼大肉的,很容易导致脂肪积聚,当脂肪酸进入肝脏,情况就不妙了。

因为脂肪沉积到一定程度,极有可能引发妊娠期脂肪肝,当然这只是其中一种猜测,因为对于AFLP的发病原因目前尚未有明确的阐明。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妊娠期脂肪肝是什么

妊娠期脂肪肝是指是以肝细胞脂肪浸润、肝功能衰竭和肝性脑病为特征的疾病,其发病率并不高,约有1/130000孕妇病发。 详细>>

妊娠期脂肪肝的治疗

换血。换血或血浆置换血浆置换治疗可清除血液内的激惹因子,增补体内缺乏的凝血因子,减少血小板聚集,促进血管内皮修复。详细>>

侯红瑛:妊娠期急性脂肪肝应尽快终止妊娠

妊娠期急性脂肪肝病势凶险,若不及时终止妊娠,会随时危及母婴的生命安全。专家提醒,妊娠期急性脂肪肝致孕产妇死亡率达18%,胎儿及新生儿死亡……详细>>

妊娠急性脂肪肝的病因有哪些?

妊娠期急性脂肪肝(AFLP)又称”产科急性假性黄色肝萎缩”、“妊娠特发性脂肪肝“、“妊娠期肝脏脂肪变性”等。妊娠期急性脂肪肝是妊娠晚期特……详细>>

妊娠脂肪肝的病因有哪些呢

妊娠脂肪肝是什么?妊娠期急性脂肪肝又称“妊娠特发性脂肪肝”、“妊娠期肝脏脂肪变性”等。妊娠期急性脂肪肝是妊娠晚期特有的致命性少见疾病。该……详细>>

  • 王启梁

  • 申高洪

  • 张华

  • 王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