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孕前保健 > 正文
酒精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食物中毒中毒水中毒一氧化碳中毒农药中毒

当备孕遇上精子成活率低,该怎么办?

2016-12-19 10:31:00      

精子成活率低的原因有哪些?

1、感染:附睾、输精管、精囊和前列腺等生殖道或生殖腺体的急慢性炎症都可降低精子的运动能力。感染对精子活力的影响可以是多方面的。

2、精液液化异常:精液不液化或粘稠度高是引起男性不育的病因之一,其中很重要的因素可能是通过影响精子的运动能力而导致不育。精液不液化的精浆中可见到细长的纤维蛋白并相互间网织使精子活动的空间减少,精子被牵制,同时还见到粗纤维被许多的细纤维连接成网络,这些可能是机械性限制精子前向运动的原因。

3、免疫因素:抗精子抗体(AsAb)可以从几个不同途径影响精子的受精功能。对精子的活力影响可能是AsAb与精子的尾部结合,精子的活力受到妨碍,运动能力下降,穿透能力也差,这已通过针对精子尾部存在抗精子抗体时,穿透宫颈粘液的能力明显下降而得到了证实。

4、内分泌因素:内分泌激素除了对精子的发生和成熟有作用外,还影响精子的运动能力。

精子的成活率低的注意事项

1、按时接种疫苗,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以预防各种危害男性生育能力的传染病,如流行性腮腺炎、性传播疾病等。

2、戒酒。酒精对男性睾丸有直接的影响,临床调查表明,慢性酒精中毒的患者会出现睾丸萎缩,导致精液质量下降。

3、不宜长期不过性生活。长期不射精往往精子密度高,死精子多,精子活动度差,这种情况属正常,所以检查精液前以禁欲5~7天为宜。

4、防止过度肥胖:男性身体过于肥胖的话,会导致腹股沟处的温度不断增加,温度的升高可能会损害精子的成长,所以要把体重控制在标准范围之内。

5、补充营养。精子的制造与生长都需要人体源源不断地补充基本的营养,若是男性有偏食的习惯,会造成营养摄取不均,让精子饿了肚子,当然会引起精子虚弱、衰竭、甚至死亡,对男性的性欲及性功能也会产生阻碍。

6、放松心态:精神压力过大也对精子的成长有负面影响。所以男性应做些能让自己放松的事情,如散步、洗澡等,然后再享受性生活。提高精子的成活率的食疗法。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当备孕遇上精子成活率低,该怎么办?

免疫因素:抗精子抗体(AsAb)可以从几个不同途径影响精子的受精功能。对精子的活力影响可能是AsAb与精子的尾部结合,精子的活力受到妨碍……详细>>

精子活力低怎么办?

精子活力低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受孕,那么精子活力低的原因有哪些呢?精子活力低怎么办呢?精子活力低能怀孕吗?我们一起来看看。详细>>

如何提高精子质量?

如何提高精子质量?孕前精子成活率低怎么办?这都是备孕期未准爸爸担心的事情,其实只要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就可以帮你提高精子质量和成活率。今天,……详细>>

精子活力低怎么办?精子质量最佳的时间

什么时候精子质量最好呢?备孕并非是未准妈妈一个人事,未准爸爸也要注意孕前保健。保证精子质量就是未准爸爸必须要做到的哦。详细>>

备孕孕酮低怎么办

对于孕酮低的情况可以通过食物调节来缓解,从食物中摄取含有较为丰富的大豆异黄酮与天然维E的成分,而对于食物中的这些成分可以帮助女性自身产生……详细>>

  • 郭松

  • 姜佐宁

  • 蒋铁平

  • 叶美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