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正文
葡萄胎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乳腺癌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怎样识别早孕试纸

2016-12-16 16:12:56      

在一般情况下,早早孕试纸检测结果有两种,如在试纸的对照区出现一条有色带,表示未受孕,反之,如在检测区出现明显的色带,则表示阳性,说明发生妊娠。这种检测具有快速、方便、灵敏、特异性高的优点,可避免与HCG有类似结构的其他糖蛋白激素引起交叉反应。但是,自测早早孕的妇女必须记住。

你在试用时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您购买的试纸如果存放时间过长,或试纸受潮,且未注意保存在正常室温条件下,就可能失效,出现检测结果假阴性。

2、如果妊娠刚刚开始,或者有异位妊娠的可能,体内HCG水平一般偏低检测的样品需静置3分钟以上,并必须仔细辨认是否有弱阳性--检测区色带仅隐隐出现。

3、在极端的情况下,如葡萄胎、绒癌、体内HCG水平会过高,尿液检测反而不显示阳性。

4、妊娠3个月后,HCG水平下降,尿液检测有时会出现阴性,或弱阳性。

5、阳性结果也并非意味着百分之百妊娠。因为有些肿瘤细胞如葡萄胎、绒癌、支气管癌和肾癌等,也可分泌HCG。我们还遇到过子宫内膜增生患者出现HCG检测阳性。

因此,育龄妇女出现停经,不要仅仅依靠一次早早孕纸自测来判断自己是否妊娠。为保险起见,可以在3天后再测一次。当然,最可靠的还是及时到医院进行全面检查,尤其是弱阳性者,以便采取措施。

这里尤其要指出,近年来宫外孕屡见不鲜,如果由于自测早早孕假阴性,而忽略了及时的诊治,一量宫外孕着床部分破裂出血,抢救不及时会危及生命。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识别早孕试纸注意五点

您购买的试纸如果存放时间过长(1年以上),或试纸受潮,且未注意保存在正常室温条件下(不应冷臧),就可能失效,出现检测结果假阴性。详细>>

早孕试纸怎样使用呢?

早孕试纸是人们设计出来的一种方便女性检测自己是否怀孕的产品。在一般情况下,早孕试纸检测结果有两种:将尿液滴在试纸上的检测孔中,如在试纸的……详细>>

早孕试纸的用法

早孕试纸是人们设计出来的一种方便女性检测自己是否怀孕的产品。它的结果有两种一中的一种是阴性,一种是阳性,早孕纸纸不是百分之百可信,使用方……详细>>

别让早孕试纸害了你

目前市场上的早孕试纸一般都号称具有99%的准确率,但实际上早孕试纸的正确测试率差异很大,从50%至75%不等。这就为早孕试纸给女性带来危……详细>>

早孕试纸准确吗? 是什么影响早孕试纸准确率

备孕了这么久,用早孕试纸来测试下是不是成功怀上宝宝了吧。且慢,用早孕试纸来测试准吗?事实上,如果你是自己在家做怀孕自我测试,没有任何外界……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