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母乳 > 母乳喂养 > 正文
哺乳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乳腺炎乳头皲裂急性乳腺炎浆细胞性乳腺炎乳头炎

什么方法能让宝宝断奶后妈妈乳房不走样呢?

2016-12-16 14:23:19      

1 、孕期多食富含蛋白质的食物,特别是水产品,以及水果、蔬菜等。

2 、孕期和哺乳期应戴宽松胸罩,切忌过紧,以免压迫胸部。

3 、平躺时解开胸罩,每日多用温热水清洗、按摩乳房,以促进血液循环。

4 、提倡母乳喂养,切忌 回奶 。因为快速 回奶 ,极易引起乳房松弛和下垂。

5 、断奶应循序渐近,有一个逐渐的母乳和人工喂养结合的替代过渡阶段。

6 、每日有节律地定期哺乳,哺乳时间不宜太长。这样,既有利于婴儿吮吸有营养的奶汁,也有利于乳房保持良好的形状。

7 、切忌让婴儿含着乳头止哭、入睡,过长时间的空吮或吸较低浓度乳汁,易造成乳房松弛。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断奶后妈妈怎么样回奶?

回奶,是妈妈给小孩断奶后让乳房不再分泌乳汁,是每一位妈妈必须经历的一个过程。断奶后如何回奶成为很多年轻妈妈关注的焦点,本为将介绍几种方法……详细>>

宝宝断奶后的食谱

宝宝断奶后的食谱详细>>

断奶后妈妈怎么回奶

回奶的方法主要有自然回奶及人工回奶两种。一般来讲,因哺乳时间已达10个月至1年而正常断奶者,常可使用自然回奶方法;而因各种疾病或特殊原因……详细>>

断奶后妈妈吃什么

妈妈们断奶后不再需要给宝宝们哺乳,同时也便不再需要摄入过多高营养价值的补品。那么妈妈们的断奶后食谱需要做哪些调整呢,什么样的断奶后食谱适……详细>>

宝宝断奶后的饮食注意

一岁是宝宝断奶的最佳时期,这时候宝宝的肠胃消化功能已经基本完善了,母乳的量和质也不能满足宝宝的营养需求,为了更好的生长发育,这时候就应该……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