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孕前保健 > 正文
水泡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烧伤

食补叶酸,备孕不愁

2016-12-16 10:10:14      

1。西兰花

西兰花不宜长时间烹煮或煮的太烂,所以在烹调时速度要快,这样不但保存了较多的营养,而且也能保持西兰花松脆的口感。

吃西兰花时,要多咀嚼几次,这样才能更有利于营养的吸收。美食推荐香菇炒西兰花。

【材料】西兰花300克,干香菇6朵,独蒜2个,植物油3汤匙,精盐1/2茶匙,清水1汤匙,温水200毫升。

【做法】

1。用温水将干香菇用温水泡置1小时,然后去蒂,切成1厘米宽的条。蒜切成片,西兰花花蕾划成直径约为3厘米的小朵。

2。锅置旺火,倒油烧至五成油温,放入蒜片炒香,约1分钟,再倒入香菇炒约1分钟。

3。最后倒入西兰花、精盐炒翻均匀后加清水1汤匙,将锅盖盖上,将火调至中火,焖7-8分钟左右,直到西兰花烧软,期间需要不断翻炒。最后将蒜片去掉盛盘即可。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补叶酸,备孕不愁

西兰花不宜长时间烹煮或煮的太烂,所以在烹调时速度要快,这样不但保存了较多的营养,而且也能保持西兰花松脆的口感。详细>>

补充叶酸 食补不如药补?

叶酸的作用有很多,对于孕妇来说最大的作用就是能够预防胎儿畸形,很多孕妈妈都知道要补充叶酸。于是,她们都会吃很多新鲜的蔬菜水果。但是,你知……详细>>

备孕如何补叶酸

备孕期间摄入足量的叶酸是有益的,因为一旦你成功怀孕,叶酸可以显著的改善胎儿的发育,可以有助于胎儿的早期成长和发育,同时还可以促进胎盘的发……详细>>

备孕补充叶酸多少

在孕早期,医生通常会建议孕妇多摄入叶酸,因为叶酸关系到胎儿的神经系统发育。胎儿神经管发育的关键时期在怀孕初期第17至30天,此时如果叶酸……详细>>

备孕如何补叶酸

育儿专家建议,备孕的女性每天补充400微克的叶酸。尽管很多食物中均富含叶酸,但仅通过每天食用这些食物是很难满足日摄入量达400微克的要求……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