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咳嗽 > 正文

宝贝咳嗽了4种情况立马送医

2016-12-15 16:36:48      

现在正是换季,孩子很容易发生感冒咳嗽的症状。因此,为了预防孩子咳嗽,家长有必要先了解关于咳嗽的种种原因,并懂得孩子咳嗽在哪些情况下是需要及时就医的,以免错过了孩子疾病的治疗最佳时期。下边就让我们来简单了解吧。

孩子咳嗽的原因

孩子咳嗽的原因有很多种,包括上呼吸道感染引起咳嗽、支气管炎引起咳嗽、咽喉炎引起咳嗽和过敏性咳嗽。此外,还有可能是因为吸入了异物后引起呛咳。

孩子咳嗽哪些情况下要就医

1、咳嗽较为严重

如出现犬吠样咳嗽或者喘鸣样咳嗽之类的症状,都属于比较严重,就要马上就医,否则可能会耽误了治疗,对孩子的健康造成影响。

2、咳嗽持续时间过长

一般不超过3天的咳嗽是不需要就医的,只要多做休息,适当补水和注意饮食清淡为主即可。但是,如果咳嗽的时间已经超过3天,而且没有缓解的现象,那么就要考虑马上就医。

3、咳嗽有其他症状

孩子咳嗽还带有其他的症状要就医,比如是出现发烧、抽筋、呕吐、呼吸异常等症状,就要马上就医,以免影响到孩子的生命健康。

4、咳嗽期间精神不好

孩子虽然咳嗽的情况不严重,但是精神状态不佳,这种情况下要就医,这是因为孩子对咳嗽反射能力还比较弱、所以,表面上看起来咳嗽不那么严重,其实孩子因为内在的不是而导致精神状态差,就要及时治疗了。

孩子咳嗽如何护理

1、适当休息

只有休息的时间够了,才能使得身体康复得更好更快,因此,家长要让孩子在咳嗽期间保证充足的睡眠休息时间。

2、饮食清淡

千万别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和油腻煎炸食物,那样反而会使得病情加重。此外,也要注意补水,这对缓解咳嗽也有很大的功效。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咳嗽了! 这些情况需要赶紧送医

咳嗽是人类一种正常的胜利防御反射,如果父母一见宝宝咳嗽,就盲目止咳其实是会影响宝宝反射的形成。所以,父母必须仔细观察,聆听宝宝的咳嗽,以……详细>>

小儿咳嗽要警惕 三种咳嗽就要立马就医

宝宝感冒咳嗽是常见的事情,虽说感冒咳嗽不是什么大病,可是看见宝宝不停的咳嗽妈妈们是心疼啊,下面我们看看小儿咳嗽有哪些饮食疗法?详细>>

要警惕婴儿5种咳嗽情况 掌握2种按摩手法缓解咳嗽

婴儿期的小宝宝抵抗力极低,要是患上感冒总是容易引起咳嗽,婴儿咳嗽怎么办呢?哪些咳嗽需要去看医生呢?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宝贝咳嗽这些食品很危险

爸妈最担心的就是宝贝生病了,小家伙一生病一家人都忙得团团转不说,看着小家伙遭罪的样子爸妈是看在眼里,痛在心里。就算是个普通的感冒咳嗽,父……详细>>

婴儿8种咳嗽情况要警惕

咳嗽的孩子,吸气时喉头有呜笛声,咳嗽时有破竹声,并逐渐加重,这可能是喉炎的征象。如果咳嗽夜间加重,持续咳十几声,喘不过气来,最后还带有吸……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