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疾病护理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孩子为何会偏食 多是这五个因素跑不掉

2016-12-02 08:21:51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宝宝偏食是父母最头痛的一件事情,偏食的危害其实是非常的大的,会导致营养不良,影响身体发育,下面看看该怎么办吧。

小儿偏食的原因

1、长期饮食单调。这有两种情况,一是长期食用某一食物而产生腻感,最后不爱吃它。二是对长期食用的食物习而惯之,导致排斥某些新加入的口味有异的食物。

2、受到家长偏食的影响。家长要以身作则,不要偏食。

3、一时对一些食物不适应,如吃了制作、保存不当的食物,或因病吃了不宜吃的腻性食物等而大倒胃口,演变为固定的偏食。

4、爱吃零食、过多地吃零食造成偏食。一方面,零食吃多了影响食欲,久之形成偏食。又一方面,爱吃零食尤其只吃精加工的零食,会使幼儿的口味日益乖巧”,更不易接受蔬菜或其它加工较粗的饭菜。

5、有的家庭边吃饭边看电视,或边吃边玩,这样会使孩子分散注意力,不能专心吃饭。有的家庭孩子吃饭时,家长盯着他恐怕他吃不饱,吃不好,慢慢地孩子会把进食当做威胁大人的一种手段,用吃饭慢来换取大人对他的注意和关怀,久而久之形成的习惯,家长越着急让他吃,他越是不好好吃。

中医治小儿偏食偏方

1、山楂10克,神曲8克,干鱼鳅串全草10克,鸡矢藤5克,水煎服,每日1剂,温服。本方适用于小儿纳差、厌食、形体饥瘦,一般运用5天可见明显疗效。根据病情、病程,可用5~10天。

2、谷芽6克,麦芽8克,山药8克,干蒲公英10克,水煎服,每日1剂,温服。本方适用于小儿因食入肥甘油腻食物过多导致的厌食、纳差、乏力等,一般3~5剂则可愈。

3、百部10克,干苦楝皮5克,黄柏皮5克,木香3克,陈皮3克,水煎服,每日1剂,温服。本方适用于儿童因蛔虫引起的厌食、饥瘦、面色无华等。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偏食中医偏方 小儿偏食原因 小儿偏食

为何小孩会偏食 这几个因素家长要找出

小孩吃得少,家长可真烦恼!相信每一对爸爸妈妈都有这样的烦恼,小孩总是偏爱吃一些食物,对于健康食物如同蔬菜等就不感兴趣,那么你知道小儿偏食……详细>>

小儿偏食宜用偏方治疗 两种偏方让孩子胃口大开

宝宝吃的多、不挑食,父母都会感到很开心,但是很多小孩都存在偏食、挑食现象,吃饭时也要哄着吃,那么,为什么你的孩子会偏食,孩子偏食该怎么办……详细>>

纠正孩子偏食的4个好方法,不知道的宝妈赶紧看!

孩子的健康状况,是很多父母们格外关心的问题。要想孩子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父母们首先需要确保孩子摄入的营养均衡。但是在现实生活中有很多孩子……详细>>

中医偏方治疗小儿偏食 错过的家长可惜了!

宝宝偏食、挑食者屡见不鲜,尽管在饭桌上妈妈们准备的饭菜品种是如何多样化、多变及合理搭配,但是宝宝们任凭你连哄带骗,他们依然坚决不吃一口,……详细>>

为何宝宝会偏食 绝对与这四个因素有关

偏食会引起儿童营养摄入失衡,对宝宝的生长发育极为不利。长此以往,宝宝很容易造成营养不良。下面我们看看宝宝偏食的危害有哪些?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