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营养 > 正文

宝宝便秘有这些信号 婴幼儿便秘应怎样护理

2016-11-28 08:24:41      家庭医生在线

新生儿在脱离母体后身体会出现种种的状况,对于新生儿的家长来说孩子出现身体上面的问题总是让父母比较紧张的,那么婴幼儿便秘是常见的,通常是喂奶等原因引起的!那么应该怎样护理呢?

孩子便秘的信号

婴儿可能会在排便上有困难。如果你看到孩子在排便时发哼声、用力,你可以抱起他,利用重力来帮助他排便,或者试图让他们用传统的排便姿势。在排便的时候哭闹可能预示着孩子有便秘。

当孩子有便秘时,肠道里的粪便比正常时倒退更多。便秘时的粪便通常是硬的,而且在排便的时候会伴随着疼痛感。

还没有开始食用固体食物的孩子,如果粪便是坚硬或者有恶臭,那么很多父母选择的方法只是简单地多喝水,但有时候也可能是疾病的预兆。如果孩子没有其他疾病,可以用水调4盎司的糖浆给他喝。如果孩子还没满月,而且已经有4天没有排便了,你需要和医生咨询一下。当孩子开始吃婴儿食物,粪便会再一次改变。粪便可能会变得更软或者更硬,但是通常都会变得更臭。

婴幼儿便秘应怎样护理

第一,宝宝的胃肠很稚嫩,奶粉不要轻易的换来换去,这样会引起宝宝的胃肠不适。

第二,奶粉的选择,有的奶粉是比较上火的,容易造成宝宝便秘。

第三,喝奶粉的宝宝是要多喝水的,但有的宝宝不愿喝水。假如你的宝宝太小,还不太适合喝果汁,可以买点葡萄糖,每次在水里加一点点,有味道就可以,引起宝宝兴趣。

第四,准妈妈需要每天帮宝宝按摩肚子,就是用你中间的三个手指,绕着宝宝的肚脐顺时针按摩,一次5分钟,每天早晚各一次,能帮助宝宝加快肠蠕动,使宝宝产生大便反射。另外,从孩子两个月起就应该训练良好的排便习惯,使他按时排便,排便最好在清晨或晚上临睡前,早晨排便最好,晚上大便则可使孩子夜里睡得踏实。饭前大便可使孩子吃得好,但不要饭后大便。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便秘护理 孩子便秘信号 孩子便秘

孩子便秘的信号你知道吗 调理便秘有这些秘诀

如果你看到孩子在排便时发哼声、用力,那可能就预示着孩子有便秘。孩子如果患便秘,那么在排便时会感到疼痛。下面我们看看孩子便秘的信号有哪些?详细>>

孩子便秘有3大危害!家长要正确护理宝宝便秘问题

很多年龄小的孩子也会受到便秘的困扰,其实宝宝出现便秘,和平时的生活方面影响有关。有的孩子的父母注意照顾孩子的饮食上不是特别的细心,也就容……详细>>

孩子便秘可影响智力 4方法应对宝宝便秘

宝宝便秘怎么办?婴幼儿的消化系统不够完善,如果喂养不当就会导致便秘现象。要知道,孩子便秘的危害是很多的,家长必须要引起重视。今天,小编为……详细>>

宝宝便秘如何有效避免 2种便秘须立即就医

由于小宝宝的食物过于精细,喝水又少,进食也少,如果没有养成定时排便的好习惯,很容易发生宝宝便秘的情况。那么预防宝宝便秘妈妈该怎么做呢?详细>>

引起宝宝便秘有这些原因 8种家庭疗法应对宝宝便秘

宝宝便秘常常让妈妈焦急、烦恼,其实,一些简单有效的方法就可见效,这里提供8种较常用、安全的家庭疗法,不妨试试。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