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耳鼻喉 > 正文

儿童酒糟鼻会引起并发症 酒糟鼻还能痊愈吗

2016-11-25 08:06:48      家庭医生在线

酒糟鼻是皮肤过敏的一种,常见的症状就是鼻部皮肤的毛孔粗大、丘疹等症状,多发生于中年人,但是这并不代表者儿童不会发病,由于此疾病是传染性疾病所以儿童也很可能感染,那么大家知道儿童酒糟鼻有哪些危害吗?

儿童酒糟鼻的四大危害

1、影响鼻腔的生理功能:当儿酒糟鼻鼻影响鼻腔的生理功能时,会出现呼吸障碍,引发血氧浓度降低,影响其它组织和器官的功能与代谢,而出现一些如头痛、头晕、记忆力下降,胸痛、胸闷、精神萎糜等,甚至会并发肺气肿、肺心病、哮喘等严重并发症。未能得到及时治疗,影响嗅觉粘膜时,就会出现嗅觉障碍,导致闻不着香臭等气味。

2、引发临近器官的病变:长期反复发作的酒渣鼻未得到及时治疗,炎症就会扩散至邻近器官、组织,而并发如额骨骨髓炎、眶骨壁骨炎及骨膜炎、眶壁骨膜下脓肿、眶内蜂窝织炎、球后视神经炎、硬脑膜外脓肿、硬脑膜下脓肿、化脓性脑膜炎、脑脓肿、海绵窦血栓性静脉炎等多种危重急症。约九成的鼻咽癌患者,是因酒糟鼻久治不愈恶化所致。

3、影响儿童学习:儿童酒糟鼻年则由于酒渣鼻引发的鼻塞、头痛等症状造成精神不集中,记忆力及学习成绩显着下降。

4、其他并发症:因长时间鼻塞不通气,呼吸困难,引发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患者下鼻甲肥大,睡眠时氧气不足,严重情况下可引起脑梗塞、高血压、突发心脏病等,个别患者甚至会夜间猝死。由以上介绍可知,儿童酒糟鼻的危害很多,严重影响儿童的身体健康。

儿童酒糟鼻能痊愈吗

目前,一般的医学书籍认为酒糟鼻的发病原因主要是螨虫感染,因此酒糟鼻又称螨虫性皮炎。所以治疗酒糟鼻以单纯地杀灭螨虫为主,多外用硫磺软膏、林丹乳膏、口服甲硝唑等杀螨药。数年临床观察证实,此类疗法对酒糟鼻的疗效非常差。也从侧面说明了酒糟鼻的发病原因绝不仅仅是单纯的螨虫感染。

酒糟鼻的治疗最好是使用纯中药制剂的满力净治疗,它由中药制成。是各个年龄段都可以使用的,性质温和、没有任何副作用。确保治愈以后不会再复发。

(责任编辑:黄婉雯 )

鼻前庭湿疹与酒糟鼻需鉴别

说起相同之处,只有一点,那就是它们同属外鼻皮肤的疾病。而不同之处则可以从以下这些方面来区分。详细>>

儿童抽动障碍的症状有哪些 会引起哪些并发症

许多儿科疾病都会对当今儿童的健康生活带来影响,给家庭造成危害,而作为一种在目前生活中并不陌生的疾病,儿童抽动障碍这种疾病的症状,家长也应……详细>>

儿童腹泻跟什么因素有关 儿童腹泻可引起的并发症

儿童腹泻通常发生在不足2岁的婴幼儿身上,夏天和秋天容易多发。一旦儿童发生腹泻情况,应该及时治疗,避免电解质紊乱,危机宝宝生命健康。那么,……详细>>

儿童遗粪症-并发症

高钠血症或低钠血症发热初脱水,血中钠浓度升高,血液高渗,发生口干极渴、烦躁不安甚至说胡话或抽筋,热度非但不退且会更高。发热日久,饮食不周……详细>>

儿童肾病可打预防针吗 警惕肾病的三大并发症

婴儿出生后,家长需要在各地区保健单位或防疫部门的组织下,按时为小儿做各种预防接种。正常儿童应按常规接受预防接种,但对于患有肾病的儿童适合……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