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宝宝免疫力低下的表现 增强免疫力的食物推荐

2016-10-12 08:32:20      家庭医生在线

拥有良好的抵抗力才能保证健康,因此面对小孩吃什么能增强抵抗力的问题妈妈必须要了解,这是让宝宝健康成长的先决条件。对于孩子吃什么能增强免疫力的问题,生活中很多食物都具有这等作用。

宝宝免疫力低下的表现

1、动动就出汗,而且经常湿透衣服、头发湿漉漉。

2、两膝无力,走路经常要跌跤。

3、冬天多发哮喘,但夏天不发或少发。

4、每天都有几声咳嗽。

5、经常发湿疹,常流鼻涕。

6、经常要发热。

7、看上去很瘦。

8、青筋绽鼻头。

9、面色苍白或发黄、食欲不振、腹胀便溏。

10、患慢性病或急性病后体质虚弱,或生长发育迟缓。

增强孩子免疫力的食物

是促进智力发育的首选食物之一。在鱼头中含有十分丰富的卵磷脂,是人脑中神经递质的重要来源,可增强人的记忆、思维和分析能力,并能控制脑细胞的退化,延缓衰老。

核桃

核桃因其富含不饱和脂肪酸,被公认为是中国传统的健脑益智食品,每日2~3个核桃为宜,持之以恒,可起到营养大脑、增强记忆、消除脑疲劳等作用。

牛奶

是优质蛋白质、核黄素、钾、钙、磷、维生素B12、维生素D的极佳来源,这些营养素可为大脑提供所需的多种营养,牛奶的派生品-酸奶可增强免疫体系功能,阻止肿瘤细胞增长,防止动肪硬化、激活胃蛋白酶,增强消化机能,提高人体对矿物质元素钙、磷、铁的吸收率。

鸡蛋

鸡蛋含丰富的优质蛋白,每百克鸡蛋含12.7克蛋白质,鸡蛋中蛋氨酸含量特别丰富,而谷类和豆类都缺乏这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南瓜:南瓜是β-胡萝卜素的极佳来源,南瓜中的维生素A含量胜过绿色蔬菜,而且富含维生素C、锌、钾和纤维素。

樱桃

樱桃的维生素C含量很是丰富,日常多吃可预防感冒。应该注意的是,樱桃性温味酸,不可多食,身体阴虚火旺、有鼻衄等症及患热病宝宝应忌食。

木瓜

木瓜果肉滑、味甜,它还有抗菌消炎、舒筋活络、软化血管、抗衰养颜和祛风止痛消肿作用。俗话说:“杏一益,梨二益,木瓜有百益。”其增强免疫功能的作用是显而易见的。但是先给宝宝吃一点,不过敏的话再慢慢增加分量。


(你想每天都收到三甲医院儿科专家指导的权威育儿科普吗?长按上图,扫码)

(责任编辑:莫克豪 )

宝宝免疫力低下三类表现 增强免疫力低吃它们

宝宝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接受了一些抗体,相当于有了一层天生的保护屏障,可抵抗某些疾病发生,但是,由于宝宝刚刚降生,白血球功能不健全,对于外……详细>>

宝宝免疫力低下的3种类型 几种食物增强免疫力

宝宝免疫力低下,是非常常见的现象,那么对于宝宝免疫力低下,有哪些类型呢?家长要给孩子吃什么会比较好呢?详细>>

宝宝免疫力低下五种表现 提高免疫力吃什么

小宝宝身体各器官发育还未完善,很容易受疾病的侵袭,那么宝宝免疫力低下有哪些表现呢?家长如何通过饮食来调养呢?下面小编就告诉您提高宝宝免疫……详细>>

宝宝免疫力低下四大特征 增强免疫力用这些法

相对于大人们而言,小宝宝的免疫力是脆弱的。作为父母,我们能做的便是提高宝宝的免疫力,让宝宝远离细菌和病毒的侵袭,那么宝宝免疫低下的时候会……详细>>

宝宝多运动增强免疫力 摒弃引发免疫力低下的因素

哪些方法能够帮助宝宝增强抵抗力呢?经过了一个漫长的苦夏,宝宝的体力消耗很大,免疫力下降,加上秋季气候多变,冷热温差大,于是病毒很容易乘虚……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