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呼吸 > 正文

小孩子哮喘非得药物治疗吗 推荐食疗方治哮喘

2016-07-06 07:33:08      家庭医生在线

小孩子抵抗力低下,花粉、污染、过敏等都可能会引起孩子哮喘,那么小孩子如何治疗哮喘,治疗小孩子哮喘的偏方有哪些呢?

哮喘是儿童最常见的一种慢性疾病。

1、每天使用控制哮喘炎症的药物,来遏制哮喘的恶化。每天服用长效控制药物控制哮喘炎症,可以避免夜间发作。

2、避免哮喘诱因,比如已经知道孩子对某些食物过敏就千万别让他们再吃。比如对付尘螨,每周用热水清洗床上用品,加热烘干或晒干,可以用防尘螨的枕套和床垫套,不要铺地毯。

3、如果怀疑孩子有哮喘,建议带孩子去哮喘门诊做进一步检查。

4、不少家长忌讳用激素治疗,其实局部用激素与全身用激素完全不同,效果好,副作用小,长期坚持吸入激素可以降低气道炎症,解决哮喘的根本问题。在吸入激素后,一定要记住漱口,把副作用尽量减到最小。

5、非激素类抗炎药例如白三烯受体拮抗剂(如顺尔宁)也有抗炎作用,对一部分哮喘患者也是有效的。

6、极度疲劳状态、嗜睡、意识模糊,甚至呼吸减慢,节律不规则时,应立即进行人工通气。切忌等到呼吸心脏停搏才考虑气管插管人工通气。

7、如果主要表现为呼吸费力,而无明显疲劳或衰竭状态,可以在积极使用平喘药物的同时,试用无创鼻(面)罩正压通气,可以延缓衰竭的发生,为平喘药物发挥作用争取时间。但应用无创正压通气后有加重迹象者,应尽快插管。

注意调理身体,长大后基本可以痊愈,下面我们来看看小儿哮喘3食疗偏方:

一、核桃单方

材料:生核桃仁1-3颗

吃法:每天临睡前的时候吃下,可以防治小儿哮喘。

二、核桃蜜糖糊

材料:蜂蜜和核桃仁120克

做法:先将核桃炸酥,研成细末,然后倒入蜂蜜搅拌一些,调成糊状即可。

食用方法:分7天食用,儿童的话用量减半。

功效:蜂蜜能润肠通便、补中益气,核桃能养肺定喘、补肾纳气,二者结合对哮喘有疗效。

三、虫草洋参肉汤

材料:猪瘦肉200克,生姜1片,花旗参6克(或党参15克),冬虫夏草6克

做法:将材料放入锅里,倒入1碗水,用文火炖2个小时即可。

食用方法:喝汤吃肉,每周吃1-3吃,3个月为1疗程,需再服用的话,要先停服1个月再继续。

功效:花旗参能生津止渴、清肺养肾,冬虫夏草能化痰定喘,该食疗方有益治疗哮喘。

(责任编辑:黄嘉露 )

小孩子哮喘有这些个因素 不注意可不行

哮喘的特点是气道可逆性狭窄并导致呼吸困难,它的临床表现为气急、咳嗽、咯痰、呼吸困难、肺内可听到哮鸣音,尤其是呼气时哮鸣音更加明显。那么到……详细>>

孩子哮喘长得慢 5款食疗方让宝宝不再喘

小儿哮喘平时饮食不宜过咸、不宜过甜、不宜过腻、不宜过于刺激。具体视个人过敏情况而定。下面小编推荐小儿哮喘的食疗方。详细>>

小儿哮喘怎么治疗?三款食疗方有效治哮喘

哮喘在我们的生活当中相当多见,较多的孩子会出现哮喘的症状,因此危害了患儿的健康,大家必须要将哮喘重视起来,还应当在生活当中认真了解哮喘的……详细>>

小儿哮喘试试麻雀虫草汤 推荐治疗小儿哮喘食疗方

我们知道,目前哮喘病还不能根治,所以给许多患者带来了很大困扰,有较多的孩子会出现哮喘的症状,危害到了较多孩子的健康,而且会让孩子的呼吸困……详细>>

怎么给哮喘患儿做按摩 小儿哮喘的萝卜食疗方

中医学认为外感风寒,邪气犯肺或痰湿停聚导致肺失清肃,气不得舒而出现哮喘。中医按摩对缓解小儿哮喘有一定的疗效,若能长期坚持,效果更佳。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