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早教 > 智力 > 智力发展 > 正文
婴幼儿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10个月宝宝吃什么好 试试胡萝卜饼干

2016-05-26 08:40:23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6个月的时候,开始接触辅食,然后7个月的时候应该就适应吃辅食了,到了10个月的时候,宝宝可以吃的辅食种类越来越多,这时便可以为宝宝添加一些小甜点了。那么,10个月宝宝吃什么好?

甜点:

婴儿辅食食谱1:红枣布丁

营养提示:红枣深红色泽,细嫩柔软,有补脾健胃之功效。

原料:红枣,白糖,藕粉,配方奶。

做法:

将红枣洗净后放入锅中煮烂,去皮,去核,留肉,留汁待用。

把白糖,藕粉调好的糊慢慢放入红枣汁中小火煮开,边煮边搅以免粘锅结块。

将配方奶与枣肉倒进锅中搅匀。

冷却后放入冰箱中待用。

婴儿辅食食谱2:胡萝卜饼干

营养提示:胡萝卜中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胡萝卜素在体内可以分解生成维生素A,这是婴幼儿骨骼正常生长发育的必需物质。

材料:1大勺黄油、1大勺糖、1/3个鸡蛋、1/3根切碎的熟胡萝卜、1/3杯面粉、1/5小勺发酵粉。

做法:

将黄油与糖拌匀,加入鸡蛋和胡萝卜。

将面粉与发酵粉混合后过筛。

将1、2混合后用汤勺将之做成凸勺状放入炉板上,在预热至180度的烤箱中烤20分钟。

婴儿辅食食谱3:白玉凉糕

营养提示:土豆营养全面,兼具谷物和蔬菜的营养,且容易吸收,尤其是维生素A、C、胡萝卜素含量均较丰富。

原料:土豆,蛋清,面粉,发酵粉少许,白糖,蜡纸1张。

做法:

 将土豆削皮切成薄片,用清水浸泡几分钟。

 将洗净的土豆片放入蒸笼,蒸半小时后制成土豆泥。

 将面粉装盘上屉蒸30分钟,凉后擀成细粉。

 取蛋清加糖,熟面粉,发酵粉,土豆泥搅拌均匀。

在小笼屉内铺一张蜡纸。

将原料倒入笼屉,蒸15分钟即成。

食谱:

三鲜鸡蛋羹:先把虾仁放在开水里煮熟,然后切成小丁。再准备两个鸡蛋,然后打入碗中,放上一点盐和凉开水搅匀,然后放入锅中隔水蒸熟。把虾仁丁和肉末放进鸡蛋羹里搅匀,然后在放进窝里蒸几分钟即可。

芝麻豆腐羹:切一小块豆腐,然后用热水焯一下。捞出空干净水之后,研碎放入炒熟的芝麻、豆酱、淀粉各小匙。然后摊成小饼之后放在锅里隔水蒸分钟。

菜糊糊:多种蔬菜能够补充宝宝的维生素。将土豆、胡萝卜、西红柿洗干净, 然后将土豆和胡萝卜蒸熟,去皮然后压成泥。用开水将西红柿烫去皮,切成小小块,然后放进锅中炒一下,然后放上提前准备好的土豆胡萝卜泥、肝泥和熟肉末一起炒熟后放一点食盐咋可。

奶油豆腐:将豆腐放进开水中焯一下然后控干水研碎,然后将葱头、胡萝卜、香菇、鸡肉切成小丁后放入锅里加鸡汤上火煮熟,然后将扁豆末、豆腐、牛奶一起倒入锅里搅拌均匀煮开即可出锅。

孩子十个月的时候除了要做好饮食工作,而且孩子的早教也不能拉下。那么,10个月宝宝如何早教?

1、平时和宝宝多说话,多用简单易懂的陈述句,暂时少用太复杂的唠叨语气或者疑问句等等,那些句子宝宝大一点才能明白。

2、用第三人称:例如“宝宝吃饭”“妈妈抱”“爸爸回来啦”这样宝宝很快能明白谁是宝宝谁是爸爸谁是妈妈。千万不要用你我他,因为这些代词所指的人经常变来变去,宝宝会很混乱究竟谁是你谁是我谁是他。

3、刻意的训练,例如说完“宝宝吃”然后就喂宝宝吃东西,说完“爸爸吃”然后就喂爸爸吃东西,反复多次宝宝就渐渐能有意识的叫爸爸,并且在你叫宝宝的时候有反应,知道你是在叫他自己。

4、宝宝偶尔说出一两个词语后要注意表扬和补习,例如宝宝哪天突然叫了一个“爷爷”,不管他是真的会叫还是无意识的发了这个音,一定要夸宝宝讲得好!小宝宝很喜欢被夸奖的。再有就是要及时的在几天之内都帮助他复习“爷爷”这个词,反复的指着爷爷让他叫,或者给他看爷爷的照片图片……总之就是趁热打铁,加强巩固,反复加深记忆。

(责任编辑:吴任飞 )

10个月宝宝吃什么好?

10个月宝宝吃什么好? 10个月宝宝已经开始向直立过渡,宝宝能够独自站立片刻,能迅速爬行,大人牵着手会走。因此,宝宝的运动增大了,所需的……详细>>

10个月宝宝食谱

10个月宝宝食谱有哪些?10个月宝宝吃什么好呢?今天小编给大家推荐两道属于10个月宝宝的营养食谱,一道是南瓜粥,一道是鸡茸豆腐,你知道这……详细>>

10个月宝宝教育

10个月宝宝教育 不要以为1岁内的宝宝什么都不懂哦,早教其实可以从现在开始。详细>>

10个月宝宝辅食

10个月宝宝同8个月宝宝一样,辅食可在一日三餐中添加,那10个月宝宝适合吃什么辅食呢?下面小编给准妈妈们分享几种10个月宝宝可以吃的辅食……详细>>

10个月的宝宝发育标准

10个月宝宝发育指标是怎样的?10个月宝宝体重身高标准有什么不同?十个月宝宝早教需要做些什么?十个月宝宝吃什么好?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