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小儿多动症 > 正文
儿童多动症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多重人格人格障碍儿童学习障碍冲动控制障碍吮手指

孩子爱发脾气是多动症?多动症如何治疗

2016-05-17 09:29:41      家庭医生在线

能够导致儿童患上多动症的原因有很多,家长们总是防不胜防,所以要想让孩子远离这种疾病的危害,家长等在预防的同时,还要了解这种病的发病症状,以便能够对其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下面我们来总结一下多动症患者在发病时都会出现的症状。

儿童多动症的症状表现:

1、不良行为:大多数的儿童在患上多动症之后,都会出现各种各样的不良行为,比如喜欢打架,喜欢顶嘴,除了这些以外,孩子还会表现为不服从命令,横行霸道,喜欢发脾气,纪律性差等症状。

2、神经系统异常:有一半患上多动症的儿童在日常生活中,都有明显的神经系统软体征,孩子会出现动作笨拙,不协调,精细运动不灵活等症状,有些孩子还会出现生理反射活跃不对称,不恒定的病理反射,共计活动不协调等症状。

3、注意缺陷,活动过多:孩子的主动注意力保持时间很难达到与年龄和智商相应的水平,多数患病的孩子注意力不能集中,上课无法专心听讲,有些孩子活动量和活动内容也比同年龄的孩子要明显增多,主要表现为小动作过多,跑来跑去。

4、冲动性:患病孩子会在信息不充分的情况下,引发快速,不精确的行为反应,主要表现为幼稚,任性,克制能力差,容易被激怒和受外界影响而出现兴奋,挫折感强等症状,还会表现为行为突出,冒失,做事情缺乏缜密考虑等。

多动症是一个在很多孩子身上都常见的疾病,在孩子患上多动症后,家长可采取以下方法进行应对:

1、我们对治疗多动症是有一些的方法的,首先就是一药物的治疗到了。中药是可以治疗多动症的,还有就是可以服用一些的哌甲酯及其控释片,这个是有一很好的帮助孩子集中注意力的效果的,但是用这个药物是要很注意的,所以一定是要咨询了医生才可以用的。

2、出现了多动症我们是要给孩子进行一些的心理治疗的,主要就是有一个认知行为治疗和行为治疗了。这个可以改善孩子的控制能力,让孩子知道什么是可以做的,什么是不可以做的。

3、家长和老师对这些的多动症的孩子是要有一定的耐心的,不可以对这些的孩子进行一个打骂的行为的,这个是会造成孩子的病情更加的严重的,还有就是不要让孩子遭受到别的孩子的歧视。这个时候我们是可以用一些的表扬和一些的鼓励的话给孩子一定的自信心的。

多动症在儿童中是特别常见的一种行为异常的疾病,孩子的智力一般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在很多事情上表现出注意力涣散,而且也不听话,与别的孩子相处不容易,甚至还会伤人,影响孩子的健康发展,除了家长的正确引导以外,饮食疗法也是特别重要的,可采取的饮食疗法有:

甲炒鸡心,花甲2量, 鸡心3两,葱花和姜末适量,将花甲放入烧开水中,至壳开后捞起,掉壳后洗干净,鸡心处理干净切成下片,放到烧开水中汆出,锅中加入适量油烧热,炒香姜末,放入食材翻炒,菜都熟后加入调味品。

甘麦大枣核桃煲猪心,在药店中选取适量的甘草和浮小麦,大枣去核8颗,核桃肉5个,处理好的新鲜猪心一个,四种食材放入砂锅中慢炖,待食物软烂后加入适量的调味。

黑豆珍珠煲乌龟,烧熟的黑豆一把,珍珠母适量提前打碎,乌龟处理干净用沸水烫过切成小块,在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放入食材后一同炖煮,加入调味料。

大枣百合炖猪脑,大枣6枚(去核),猪脑2个(去红筋衣膜,洗净),同大枣、百合放入炖盅中,加适量水,隔水炖熟,调味后饮汤吃肉。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动症治疗 多动症症状 多动症

如何治疗儿童多动症?中医解读多动症

如何治疗儿童多动症?儿童多动综合征,简称儿童多动症,是一种儿童行为障碍性疾病,多数自婴儿时期即显症状,如兴奋、睡眠差,不易养成定时大小便……详细>>

多动症对孩子的影响有多大 看中医如何治疗多动症

多动症是儿童期常见的行为问题。通常起病于6岁以前,学龄期症状明显,随年龄增大逐渐好转。部分病例可延续到成年。下面我们看看中医如何治疗儿童……详细>>

孩子脾气暴躁是多动症吗? 多动症的孩子有何症状

多动症的孩子会出现脾气暴躁的现象,而且会出现学习困难的情况,多动症的孩子无法自主学习,生活中小动作特别多,而且患儿的情绪易冲动,多动症的……详细>>

孩子脾气暴躁是多动症吗? 多动症有哪些特征

孩子脾气暴躁是多动症的常见症状,多动症会影响到孩子的身心健康,多动症也会影响到孩子的学习能力,多动症的孩子也会出现性情急躁的情况,而且生……详细>>

多动症更“偏爱”男孩? 看中医如何治疗多动症

多动症是我们大家都非常熟悉的一种儿科疾病,很多的儿童目前被该病困扰着,严重的影响力患者的身心健康,对孩子的成长史非常不利的!多动症是目前……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