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咳嗽 > 正文

宝宝百日咳可持续3个月以上?有哪些症状

2016-03-27 06:35:53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百日咳病程长,可持续2~3个月以上,所以对孩子的健康影响很大。因此一旦发现孩子患有百日咳应及早进行治疗。

宝宝患有百日咳有哪些症状表现:

宝宝得百日咳后的起初症状类似感冒或流感,他会打喷嚏、流鼻涕和轻微咳嗽,这种症状的持续时间也许能有两周,接着宝宝会开始非常严重地、痉挛性地咳嗽。宝宝得百日咳后,可能还会腹泻或发烧。

得百日咳的宝宝,一般会不停地咳上20~30秒钟,接着是非常艰难地呼吸,然后又开始下一阵痉挛性的咳嗽。宝宝的阶段性咳嗽在夜里会更为频繁。在宝宝咳嗽的时候,他的嘴唇和指甲可能会变成蓝色,这是缺氧的缘故。他可能会有很浓的痰,也可能会呕吐。

宝宝患有百日咳 如何合理用药:

医生会先听听宝宝咳嗽的声音,然后也许会用棉签取宝宝的鼻涕化验有没有百日咳细菌。但由于化验结果不能立刻出来,因此医生怀疑是百日咳,他会马上给宝宝治疗,用抗生素来控制感染。

如果宝宝在百日咳发病非常早的初期使用抗生素,药物就能帮助缓解百日咳症状。如果抗生素用得晚,尽管宝宝分泌物中的百日咳细菌能被去掉,这样宝宝就不会传染别人,却可能没办法缩短百日咳的发病期。另外,百日咳引起的咳嗽通常要持续6~10周,所以你除了等待外,也没有什么有效地办法。

不要在未经医生允许的情况下,给宝宝服止咳药。咳嗽是宝宝需要清除肺部粘液的自然反应,如果你抑制了这一反应,也许会阻碍宝宝恢复健康的能力。要是宝宝用了抗生素后,咳嗽反而加重了,你要马上带宝宝去医院。在百日咳非常严重的情况下,为了避免脱水,宝宝就必须住院、吸氧、输液了。

温馨提示:

由于宝宝容易得百日咳,再加上百白破疫苗还能防止白喉和破伤风,你一定要让宝宝打完所有的针。如果你担心自己有所疏漏,别忘了咨询医生看该怎么解决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百日咳 宝宝

怎样判断宝宝是否得了百日咳 百日咳有三个阶段

百日咳是一种我们熟悉的疾病,它的表现主要是咳嗽,而且它也是一种会进行传染的疾病,我们要注意宝宝出现的症状,并且也要进行及时的检查和判断。……详细>>

小儿百日咳症状有哪些 推拿治疗小儿百日咳

小儿百日咳顾名思义就是非常厉害的咳嗽,小儿百日咳不可以小视,这种疾病如果不能够得到及时的治疗有可能会致命。下面小编就介绍一下小儿百日咳的……详细>>

宝宝患了百日咳怎样护理

百日咳是一种传染性很强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如果判断宝宝得了“百日咳”呢?详细>>

什么是婴儿百日咳 治疗百日咳三个药方最有效

要是孩子得了病,疼在孩子身,却是伤在父母心啊。所以当父母的必须要多了解下小孩易得的疾病,像百日咳就是小孩很容易患上的一种疾病。那么,什么……详细>>

1岁以内宝宝感冒咳嗽呕吐 需警惕百日咳

百日咳是由百日咳杆菌引起的急性呼吸道疾病,它的症状类似于感冒,但是如果没有进行及时治疗的,患病时间就有可能长达百日之久,故称“百日咳”。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