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神经科 > 正文

治疗脑瘫应注意不过分照顾

2016-03-16 20:54:03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摘要:得了脑瘫的人,收获往往失去了自理能力,需要人的照顾,但过分的照顾,往往是身体各功能都出现衰竭,过分的照顾往往不利于病情的恢复。

这些年来,患脑瘫的人越来越多,尤其是中老年人,由于平时用脑过度,或者是脑外伤,常常会引起一些脑瘫,有时候发证起来比较轻,严重的时候可能连大小便都失禁,这正是需要我们的照顾,但过分的照顾常常是病人对我们依赖性很强,不利于病情治愈,今天小编给大家交流的文章就是,治疗脑瘫应注意不过分照顾。

步骤/方法:

1要注意不代替。患上这种疾病的人每一项动作不可能都能由自己来完成,家属必须要帮助它们来完成。但必须强调的是,帮助绝不是代替。这种脑瘫的治疗原则比较重要。

第1步

2在治疗患上这种疾病的人的原则还有不过分照顾。训练时一定要让这种病的人配合每一个动作。尤其是注意力集中。这对治疗会有帮助的。

3但切勿病因要过分的照顾患上这种疾病的人;凡是它自己能完成的动作,尽量让它们自己来完成。这会有利于它身体的恢复。

第3步

4最后但是要必须强调的是,帮助它们绝对不是代替它们来完成。这种脑瘫的治疗原则比较重要。

通过上面的学习,我们知道了脑瘫不应该过分照顾,在平时生活中,我们尽量让病人把每个动作都自己认认真真的反复练习,独立操作完成,这叫对身体的恢复力是会大有提高的,另外,患者应该及时记得做各种锻炼,不懈的努力,身体功能恢复是非常快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过分安静真的好吗 别是得了脑瘫了!

小儿脑瘫,又称小儿脑性瘫痪,是指从受孕开始到婴儿期,由于非进行性脑损伤(缺氧、外伤、感染等原因所导致的神经细胞受损)和发育缺陷所致的以姿……详细>>

脑瘫患儿用药应注意哪些

 孩子的身体很脆弱,特别是脑瘫患儿的身体,本来就被疾病摧残折磨,如果在给孩子用药治疗的时候不能很好的把握用药的方法,那是对孩子的第二次伤……详细>>

得了脑瘫应注意哪些

得了脑瘫因注意哪些?孩子可以健康快乐的成长是每一位家长都特别希望的,但是由于目前脑瘫在全世界范围的发病率都比较高,因此不少刚出生的宝宝因……详细>>

判断早产儿是否脑瘫有方法 怎么照顾好脑瘫儿

得了脑瘫后患儿会有很多的身体缺陷,在行走和语言上都出现了一些障碍,所以相处起来有些困难。脑瘫疾病一直以来都是家长比较担心的疾病问题,现如……详细>>

脑瘫儿有三大特点 怎么照顾好脑瘫儿 

在生活中,脑瘫的发病率也是比较高的。治疗脑瘫的时候要注意了解清楚脑瘫的护理要点,在治疗脑瘫的过程中,有效的做好脑瘫的护理工作对于缓解病情……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