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神经科 > 正文

得了慢性脑瘫怎么根治

2016-03-16 20:23:53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得了慢性脑瘫怎么根治?脑瘫,这种疾病,让很多的患者朋友都为之困扰,不知道如何去治疗这种疾病,治疗脑瘫有什么好的方法吗,想必这个问题是很多的患者朋友都很关注的,接下来我们的脑瘫治疗专家就来为大家解答一下这个问题吧。

儿童得了脑瘫怎么治疗?脑瘫治疗专家表示,治疗脑瘫的好方法如下:

1、长期加强教育,语言训练,改善智力和功能。

2、改善环境,减少刺激。

3、功能锻炼,配合理疗、体疗、针刺、支具,耐心细致地加强训练,促使肌肉松弛,能自行控制,以改善姿势、步态和功能,防止畸形;并为手术治疗创造条件。如,痉孪型病人可采用被动练习、温水浴、按摩、针刺和理疗

4、支具虽不能纠正崎形,但可以帮助控制无目的的动作和肌张力,改善姿势,防止畸形。

5、一旦肌肉训练后可以松弛,即应开始作业疗法。目的在于训练控制手指,以利进食、穿衣和写字等与生活有关的动作,而不一定要求诸如绘画、制图等特殊动作。

6、一般药物对脑瘫后遗症无效。部分药物可对症处理,但无长久疗效。7、医疗仪器的使用,包括超声扫描心脑血管治疗仪,紫外线氧离子透入,神经肌肉治疗仪,多功能导频治疗仪等促进神经肌肉功能恢复。

脑瘫对孩子的危害很大,严重影响到孩子的学习问题,和生活自理问题,所以我们在发现孩子有脑瘫症状应该及时治疗,在第一时间进行干预对孩子的疾病还是能治愈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得了慢性脑瘫吃什么药

得了慢性脑瘫吃什么药?小儿脑瘫的治疗主要以物理治疗、作业治疗、语言治疗为主,药物治疗只是作为一种辅助治疗。目前,脑瘫儿的药物治疗主要是用……详细>>

得了脑瘫怎样调理

得了脑瘫怎样调理?小儿脑瘫的治疗是一个漫长而复杂的过程,小儿脑瘫除要进行积极有效的治疗外,小儿脑瘫的居家护理也是一个十分重要的部分,它对……详细>>

得了脑瘫怎么治愈

得了脑瘫怎么治愈?脑瘫一旦出现异常姿势与活动,特别是不能站立与行走的时候,需要手术治疗。对于痉挛性脑瘫患儿来说,手术治疗有可能改善肢体功……详细>>

得了脑瘫注意哪些饮食

孩子在被诊断为脑瘫之后,不少父母都会伤神不已,对于家长来说,看着孩子被脑瘫折磨心理确实不好受,有时候也不知道自己可以为孩子做些什么,其实……详细>>

得了脑瘫应注意哪些

得了脑瘫因注意哪些?孩子可以健康快乐的成长是每一位家长都特别希望的,但是由于目前脑瘫在全世界范围的发病率都比较高,因此不少刚出生的宝宝因……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