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神经科 > 正文

脑瘫治疗办法都有哪些

2016-03-13 16:58:57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脑瘫是一件多么可怕的事情,当发现孩子有脑瘫的症状的时候,家长带孩子到医院做检查才会发现孩子患有脑瘫的疾病,给家长带来了沉重的打击,没有办法,只能带孩子到处的治疗,很多的家长不清楚治疗的办法有哪些,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脑瘫的治疗办法吧!

1、开创法:一次性完成多肢体、多部位的手术,使患肢的多个畸形部位得到矫正。术后肢体功能的协调性、整体性、灵活性大大增强。

2、康复疗法:术后整体功能恢复快,住院时间短,一般术后一周即可见明显效果。节省了以往多次手术的治疗过程,大大减轻了患者和家庭的经济负担。

3、非手术环卫疗法:非手术部位也可得到矫正。肢体畸形消失后,其他部位的痉挛肌肉如眼肌、舌肌等也可有不同程度的恢复,所以斜视和语言障碍也随之会得到改善或消失。

4、整合微创法:通过颈总动脉交感神经网剥脱术,扩张脑血管,改善脑部血液循环,采用增加脑供血供氧量,全面修复受损脑神经细胞,促进脑发育,改善脑萎缩,使流涎、语言不清、多动、智力低下等症状得到改善。

5、交错纠正法:纠正相反神经支配造成的紊乱,建立正确支配途径,改善神经支配功能,使神经、肌肉、关节活动协调。

通过上面介绍的脑瘫的治疗办法,我们都非常的清楚了,在治疗脑瘫疾病的时候,我们的家属一定要有耐心,帮助孩子早日摆脱脑瘫的烦恼,孩子在患有脑瘫的时候,家属在生活中一定要护理好孩子,尽量的不要让孩子摔伤,碰伤,祝孩子们早日恢复健康!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瘫治疗办法都有哪些

脑瘫是一件多么可怕的事情,当发现孩子有脑瘫的症状的时候,家长带孩子到医院做检查才会发现孩子患有脑瘫的疾病,给家长带来了沉重的打击,没有办……详细>>

治疗脑瘫都有哪些办法

孩子在患有小儿脑瘫以后,一般都会出现没有意志力,自己不会行动,有内外翻足的迹象,当发现这些现象的时候,我们要及时的带孩子到医院做检查了,……详细>>

小儿脑瘫的症状都有哪些

小儿脑瘫最常见的临床表现有哪些?提起小儿脑瘫,很多父母都是“谈虎变色”,小儿脑瘫虽然治疗困难,但只要发现越早,其康复可能性就越大。要怎样……详细>>

脑瘫治疗误区都有哪些

脑瘫是一种脑损伤引起的肢体障碍,属于脑损伤引起的后遗症。众所周知,一旦脑神经损伤,就是不可进行修复的,也就是说,脑瘫目前还是一种无法治愈……详细>>

常见的脑瘫都有哪些症状表现

脑瘫,是一种耸人听闻的疾病,在婴儿身上发病率最高。脑瘫对人类社会的危害是很大的。基于此,我们有必要了解脑瘫的一些症状表现,以尽快的发现和……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