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耳鼻喉 > 正文

幼儿鼻炎有几种类型

2016-02-09 19:57:41  来源:康路网    转载

鼻炎是一种常见的鼻部疾病,它的出现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患者都是因为不了解鼻炎的症状而耽误了最佳的治疗时间。鼻炎在不同种类下有不同的表现,很多疾病都是一样的,可以分成很多类型。而且类型不同,那么症状表现也是不同的。

鼻炎的症状主要有下面几个方面:

第一、慢性肥厚性鼻炎:由慢性单纯性鼻炎而来,这种鼻炎的症状是由长期慢性炎症、淤血而使鼻粘膜、鼻甲出现增生所致。

第二、萎缩性鼻炎:这个鼻炎的症状主要是鼻粘膜、骨膜和鼻甲骨萎缩;由于鼻组织萎缩,虽然鼻腔比较宽大,但鼻粘膜却丧失其正常的生理功能,且因鼻内干痴形成,鼻炎患者仍感通气不畅。

第三、急性鼻炎:急性感染所致,这种鼻炎的症状可导致全身症状。主要的鼻炎的症状为鼻堵塞和分泌物增多,早期为清水样涕,后变为粘液脓性鼻涕,鼻炎病人可有低热和全身不适。

第四、慢性鼻炎:由急性鼻炎发展而来,与合并细菌继发感染、治疗不彻底和反复发作有关。主要的鼻炎的症状为鼻堵塞,轻者为间歇性或交替性,重者为持续性,鼻分泌物增多。严重者需进行手术治疗。

第五、过敏性鼻炎:过敏性鼻炎的症状是突然鼻痒、打喷嚏、流清涕、鼻塞,且反复发作。当过敏性鼻炎发作时,可见鼻粘膜苍白、水肿,鼻内大量清鼻涕存留。

专家提醒大家,如果在日常生活中,大家患了什么疾病,一定不要拖延时间,这样都是非常危险的,有些疾病是会恶化或者引发其它疾病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敏性鼻炎有几种类型

急性鼻炎:常见的鼻腔粘膜急性炎症,为病毒感染,并常继发细菌感染。详细>>

幼儿鼻炎都有哪几种

鼻炎是生活中常见疾病,不只是成年人的专利,很多小孩子也会被鼻炎困扰,由于小孩子没有自理能力,所以在发病后会更难以治疗,所以家人要多关心宝……详细>>

荨麻疹有几种类型

荨麻疹发生于局部皮肤受压后4~6小时,通常持续8~12小时。表现为局部深在性疼痛性肿胀,发作时可伴有寒战、发热、头痛、关节痛、全身不适和……详细>>

湿疹有哪几种类型?

急性湿疹,发病迅速,皮疹呈多形性。主要表现为红斑水肿基础上的丘疹、丘疱疹、水疱、糜烂、渗出、结痂等,损害境界不清,严重时可泛发全身,瘙痒……详细>>

鼻炎的类型你知道几种

又称过敏性鼻炎,是鼻腔粘膜对吸入空气中的某些成分高度敏感所致。它的症状与感冒很相似,但一日内可多次发作;不发作时,则完全正常。过敏性鼻炎……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