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鼻炎 > 正文

鼻炎主要分为哪几种类型

2017-04-14 13:46:10      

1。急性鼻炎:急性感染所致,俗称“伤风”或“感冒”,可有全身症状;以秋冬或冬春季之交多见。病情一般经过7~14天便逐渐好转。抵抗力强者可不治自愈。常见的鼻腔粘膜急性炎症,为病毒感染,并常继发细菌感染。主要症状为鼻堵塞和分泌物增多,早期为清水样涕,后变为粘液脓性鼻涕,病人可有低热和全身不适。检查见鼻粘膜充血肿胀,有分泌物。本症应以预防为主,患病后服清热解毒药物,鼻内滴1%麻黄素液,必要时服用磺胺药或抗生素。这是鼻炎的分型之一。

2。慢性鼻炎:是常见的多发病,由急性鼻炎发展而来。与合并细菌继发感染、治疗不彻底和反复发作有关。

为鼻腔粘膜和粘膜下层的慢性炎症。很常见,轻者称为单纯性慢性鼻炎,重者称为肥厚性鼻炎。主要症状为鼻堵塞,轻者为间歇性或交替性,重者为持续性,鼻分泌物增多。

3。过敏性鼻炎:是鼻腔粘膜对吸入空气中的某些成分高度敏感所致。它的症状与感冒很相似,但一日内可多次发作;不发作时,则完全正常。过敏性鼻炎的发作有时与季节密切相关。这也是鼻炎的分型。

4。慢性肥厚性鼻炎:由慢性单纯性鼻炎而来,是长期慢性炎症、淤血而使鼻粘膜、鼻甲出现增生所致。此时粘膜增厚、组织弹性下降、鼻腔通气能力差,从而危害鼻的生理功能。这也是鼻炎的分型。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扁桃体炎都分为哪几种类型

扁桃体炎都分为哪几种类型?扁桃体炎虽然常见,但是类型与病因都不相同。按其病理变化,可分三型。增生型多见于儿童。扁桃体淋巴组织增生,淋巴滤……详细>>

感冒分为哪几种类型?

感冒虽然是一种极小的疾病,对人的身体造成不了多大的伤害,但是感冒并不是单一的,也分为多种类型,临床实践证明,如果用药选用不当,也可延误病……详细>>

细数鼻炎常见的几种类型 对症下药才更有效

鼻炎的表现多种多样,从发病的急缓及病程的长短来说,可分为急性鼻炎和慢性鼻炎。此外,有一些鼻炎,虽发病缓慢,病程持续较长,但有特定的致病原……详细>>

鼻炎的种类分为哪些呢

病人鼻腔干燥不适,有时鼻内刺痒,鼻血或鼻涕有血丝。本病是久病失治或长期用滴鼻药引起。这也可作为鼻炎的种类里的一点。详细>>

扁桃体炎有哪几种类型?是怎么引起的?

扁桃体炎的类型,就介绍到这了!是不是了解了呢?我们要了解这些常识,这对于治疗扁桃体炎是很有帮助的。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