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神经科 > 正文

小儿脑瘫的危害具体是什么

2015-12-31 23:10:40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小儿脑瘫是儿童时期特别多发的疾病了,而且多数的患儿都是在出生之后就会存在的,此病的发病会给整个家庭带来很多的困扰和伤害,给患儿带来严重的危害,在这里就为朋友们介绍一下小儿脑瘫的危害,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小儿脑瘫的危害:

1、脑部受伤,脑部受伤是常见的脑瘫病因。如分娩过程中婴儿脑部受伤,新生儿颅脑受伤或脑部感染、脑血管意外。缺氧窒息:包括胎儿在母亲子宫内缺氧窒息、分娩时新生儿缺氧窒息、呼吸窘迫综合症、周身循环衰竭、红细胞增多症。

2、孕妇的原因,小儿脑瘫有哪些影响因素?专家表示,孕妇的原因也是导致小儿脑瘫的重要因素,这种脑瘫病因包括孕妇腹部外伤、孕妇先兆流产、产前出血、妊娠毒血症以及胎盘原因(胎盘早剥、前置胎盘、胎盘坏死或胎盘功能不良),还有孕妇的某些慢性疾病(高血压、肝炎、糖尿病、吸毒、药物过量等)。

3、胎儿缺血缺氧,胎儿缺血缺氧也是造成脑瘫发生的因素之一,如母亲重度贫血、营养不良、先兆流产、妊娠中毒症、多胎、胎盘、羊水等异常。

小儿脑瘫患儿的饮食:

1、食物要容易消化吸收,营养丰富,要选高蛋白质的食物,蛋白质是智力活动的基础与脑的记忆、思维有密切的关系,牛奶、豆浆、鸡蛋、酸奶、肉类等都是富含蛋白质的食物,还多选维生素高的食物,因维生素A能增强身体的抵抗力,促进大脑的发育。维生素B族能提高机体各种代谢功能,增强食欲,维生素D能帮助钙的吸收和利用。

2、要以碳水化合物如米饭、面食、馒头、粥、粉为主食,过多杂食会影响食欲,造成营养障碍。

3、要多吃蔬菜和水果,少吃脂肪肥肉,蔬菜和水果含有维生素和纤维,能保持大便通畅,如小孩不吃蔬菜,可以把菜剁烂,做成菜肉包子、菜肉饺子、菜泥、菜汤,教育孩子养成吃蔬菜的习惯。

4、饮食要有定时,一般早、午、晚各进食一次,有条件者可以在上下午各增加点心一次,按时进食,可以增加食欲。

5、每日要适当进行户外活动,让阳光照射皮肤,可增进食欲,帮助吸收。人类大脑神经细胞约有140亿个,但有些神经细胞在一生中并未全部使用。正常情况下,只有部分突触经常受到刺激,阈值较低,呈易被使用的活化状态。而相当一部分突触的阈值很高,不易被使用,处于"休眠"状态。婴幼儿的中枢神经系统尚未发育成熟,脑组织各部位功能尚未专一化,所以婴儿的脑组织存在可塑性大、代偿能力强,若康复治疗措施恰当,可获得最佳疗效,这些都可以为脑功能康复的潜在基础。

综合了解到了上面的这些介绍之后,我们清楚的了解到了小儿脑瘫疾病的危害是什么了,此病的危害是不容小视的,假如您的孩子出现了脑瘫症状的话,那么不要放弃治疗,还要注意加强康复锻炼,相信患儿可以得到好转。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判断小儿脑瘫病的具体依据

在我们身边,有很多的孩子患上了脑瘫的疾病,患上脑瘫有很多的症状,可是很多时候,家长并不是很注意,这就造成了悲剧的发生,下面我们具体来看看……详细>>

小儿脑瘫的具体误区

脑瘫疾病是小宝宝身边特别多见的一种疾病了,危害到了很多的宝宝,也给他们的家长带来了较多的困扰,我们需要清楚的了解小儿脑瘫的知识,将此病存……详细>>

小儿脑瘫危害大 几种措施可预防小儿脑瘫

小儿脑瘫这样的疾病是发病原因比较复杂的一类疾病,出现了小儿脑瘫疾病,希望家长能够带孩子做好积极的治疗和护理,因为这样的疾病对于孩子健康确……详细>>

什么是小儿脑瘫?造成小儿脑瘫的原因是什么

陈女士家的宝宝今年1岁3个月了,出生时是早产低出生体重儿,5个多月的时候看到同龄的宝宝都会翻身了,可自己家的宝宝还不会,甚至趴着的时候整……详细>>

小儿脑瘫竟有三大危害 怎样治疗小儿脑瘫好

有很多的新生儿会出现脑瘫的症状,此病的出现危害了较多患儿的健康,因此我们要提防此病的出现,特别是要将小儿脑瘫带来的危害重视起来,在宝宝发……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