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神经科 > 正文

判断小儿脑瘫病的具体依据

2015-12-28 21:45:30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在我们身边,有很多的孩子患上了脑瘫的疾病,患上脑瘫有很多的症状,可是很多时候,家长并不是很注意,这就造成了悲剧的发生,下面我们具体来看看小儿脑瘫的四大症状。

1、智力低下:据调查,患有脑瘫的孩子大概有三分之二多的只能落后,大概四分之一的是重度只能落后,痉挛型四肢瘫及强直型脑瘫者智能更差。手足徐动型患儿智能严重低下者少见。

2、患儿会出现视力障碍,大概有百分之二十五至百分之五十的孩子视力有问题,比较常见的是眼球内斜视和屈光不正,如近视、弱视、斜视等。少数有眼震,偶为全盲。偏瘫患儿可有同侧偏盲。视觉缺陷可影响眼、手协调功能。

3、语言障碍也是小儿脑瘫的症状之一,脑瘫患儿大概有三分之一到三分之二的语言表达上有障碍,一般的表现是语言发育迟缓,发音困难,构音不清,不能说成句的话,不能正确表达自己的意思,有的患儿完全失语。手足徐动型和共济失调型患儿常伴语言障碍。痉挛性四肢瘫,双侧瘫患儿也常伴语言障碍。

4、如果孩子患上了脑瘫,会出现感觉和认知异常的现象,患儿在触觉、位置觉、实体觉、两点辨别觉上常有缺失,患儿多缺乏正确的视觉空间和立体感觉,其认知功能缺陷较为突出。患儿对复杂的图形辨认力差,分不清物体形状与其所处空间背景的关系,对颜色的辨认力也很差。

小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本来应该是健康快乐的生活,可是患上了脑瘫,无论是孩子还是家长都是很痛苦的,希望大家在看过脑瘫的症状之后能够更加清楚,希望大家能够做好预防脑瘫的工作,争取能够早日告别脑瘫。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判断小儿脑瘫

小儿脑瘫这个疾病的出现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发生在宝宝身上的疾病了,如果宝宝患上了小儿脑瘫的症状,会给他们的发育带来严重的影响和伤害,我们一定……详细>>

小儿脑瘫如何初步判断

有很多孩子出生后不怎么哭闹,父母以为这是孩子听话的表现,也有很多孩子说话、走路晚,父母也以为是孩子发育稍微缓慢一些,没有当回事,岂不知,……详细>>

小儿脑瘫要如何判断

小儿脑瘫是一种经常困扰家长的新生儿疾病,小儿脑瘫对于小孩子的危害特别巨大。小儿脑瘫越早发现越早治疗,对治疗的难度相对更低,治疗成本也就越……详细>>

如何判断小儿脑瘫

小儿脑瘫这个疾病的出现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发生在宝宝身上的疾病了,如果宝宝患上了小儿脑瘫的症状,会给他们的发育带来严重的影响和伤害,我们一定……详细>>

小儿脑瘫家长早判断 中医诊断脑瘫有2个方法

随着围产医学和新生儿学科的发展,新生儿抢救成功率逐渐提高,小儿脑性瘫痪(简称小儿脑瘫)的发病率也在不断的上升,下面我们看看小儿脑瘫早期症……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