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神经科 > 正文
脑瘫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小儿麻痹症肌营养不良症小儿单侧下肢急性跛行小儿麻痹后发综合征进行性脊髓性肌萎缩症

如何在备孕期间对脑瘫进行预防

2015-12-28 22:20:58  来源:育儿网    转载

既然脑瘫基本上难以治愈,会给家庭和社会造成负担,所以预防就十分重要,预防的办法是妇女在婚前、妊娠期、分娩、和新生期都应十分注意保健。

1、发现有无遗传病、传染病及生殖系统疾病,对各种可能进行评估,如遗传的风险太大,可先绝育后结婚。传染病要在解除隔离后再结婚,生殖系统疾病应先矫治或治疗,并说明对婚育的影响。

2、婚育知识教育,进行性生理卫生教育,介绍性生活、避孕及生育知识。

3、患严重脏器疾病,代偿功能不全者,应劝导并说明婚育的后果。

4、男女双方为直系血亲,或三代以内旁系血亲都不可结婚,并说明理由。

5、男女双方患智力低下,应劝阻结婚。

6、孕育前的准备,经过检查批准结婚后,要在准备怀孕前3个月戒烟、戒酒,停服避孕药,改为工具避孕。在孕前3个月服用叶酸每日400微克。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期间怎么预防小儿脑瘫

导读:营养对小儿脑瘫有什么作用,预防小儿脑瘫的注意事项,营养对小儿脑瘫的影响,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请阅读以下文章的详细解析。详细>>

孕期如何来预防小儿脑瘫

据专家统计,近年来我国的小儿脑瘫的发病率一直持续上升,给很多的家庭带来了恶运,让他们饱受着这种灾难带来的痛苦,小儿脑瘫是特别可怕的疾病,……详细>>

孕期如何预防胎儿脑瘫

孕期的保健对于母婴的健康都十分重要,特别是在妊娠后期,那么你了解孕期如何预防脑瘫吗?孕期如何预防脑瘫最有效呢?下面我们一起了解孕期如何预……详细>>

宝宝惹上脑瘫谁的错 预防还得从孕期开始

脑瘫虽然听起来非常的可怕但是引起脑瘫的原因有很多,有些疾病我们是可以避免的。但是有些人并不知道什么原因导致宝宝患上脑瘫,这是最可怕的现象……详细>>

女性孕期应该如何预防脑瘫好

临床显示,影响母体和胎儿之间血液循环和气体交换的原因,都可使胎儿或新生儿缺氧,发生在产前称宫内缺氧,多数发生于产程开始后。造成新生儿窒息……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