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神经科 > 正文

小儿脑瘫早期异常症状

2015-12-24 23:22:12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小儿脑瘫对孩子的伤害很大,对于脑瘫要早发现早治疗,早期的治疗对于患儿很关键,可是家长该如何知道孩子是否患有脑瘫呢?这就需要家长们从患儿的生活表现中仔细观察,发现是否具有脑瘫的某些特征。那么,

小儿脑瘫早期异常症状有哪些呢?

小儿脑瘫的早期症状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运动发育落后,3-4个月俯卧不能抬头,4个月仍不能用前臂支撑体重;6-7月不会翻身,9-10个不会爬,肌张力不正常和姿势不正常,坐姿和爬姿与正常的孩子不同。

2、特别安静或者非常"敏感"或"激动",正常新生儿(尤其是低出生体重儿)在饥饿时会出现容易"激动"、"敏感"等现象,但脑瘫新生儿即使在不饥饿时也容易出现。

3、过度激惹,持续哭闹、入睡困难,全身乏力,四肢发软或发紧有些家长甚至反映"这孩子整夜地哭。大约有30%脑瘫小儿在生后3个月以内有类似严重"肠绞痛"的表现,突然发生剧烈的哭叫。

4、频繁吐沫,经常半张着嘴,舌头不停地伸出运动,运动很少或很多,刻板似的运动。这种小儿脑瘫的症状常常是手足徐动型脑瘫的早期症状。

5、护理困难,表现在穿衣时很难将其手臂插入袖中,换尿布时难将大腿外展,洗澡时不易将拳头掰开。家长常反映"孩子不爱洗澡",当脚刚触及浴盆边缘或水面时。

6、喂养困难,吸吮及吞咽不协调,有时家长反映吃奶时"一边吃一边从嘴往外流"。体重增长困难。

7、反射的异常,把东西放到手心里,孩子会抓握反应,到3月后消失,如果还没有消失就不正常了。

专家提醒:

发现孩子的日常活动有异常,一定要警惕,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脑瘫早期的异常表现

近年来小儿脑瘫的发病率逐年增高,小儿脑瘫已成为一种社会因素,严重影响着人口的综合素质。小儿脑瘫给家庭和社会带来极大的危害,但很多人对小儿……详细>>

小儿脑瘫早期有什么异常表现

小儿脑性瘫痪是一种很常见的小儿疾病,是脑神经麻痹是脑损伤发展过程中的一种脑内疾病。小儿脑瘫的的危害是很严重的,严重的会导致终身残疾,如果……详细>>

小儿脑瘫的早期表现

小儿脑性瘫痪简称脑瘫,是一种神经伤残综合症,除先天性大脑发育障碍外,后天性各种原因所致大脑功能失调及结构破坏更为常见,系高级神经中枢失去……详细>>

小儿脑瘫早期症状是什么

很多人对于脑瘫症状往往存在疑惑,脑瘫表现是很多人都尤为恐惧的,它会影响孩子的正常的生长发育,若是不及时实施脑瘫治疗,对于孩子的未来是非常……详细>>

小儿脑瘫的症状有哪些? 小儿脑瘫可防可治吗?

现在的脑瘫患儿越来越多,并且家长对脑瘫的知识也了解的越来越多了,可是还是有很多的误区,今天我们吧小儿脑瘫的具体症状一起来看一看,看看有什……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