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神经科 > 正文

小儿脑瘫的症状有哪些? 小儿脑瘫可防可治吗?

2018-08-17 06:22:03      

现在的脑瘫患儿越来越多,并且家长对脑瘫的知识也了解的越来越多了,可是还是有很多的误区,今天我们把小儿脑瘫的具体症状一起来看一看,看看有什么症状呢?

   小儿脑瘫的症状有哪些?具体表现是什么呢? 

1、运动发育比较迟缓

几乎所有的脑瘫患儿都会有一定的运动障碍,需要特别注意,还有一部分患儿就会有姿势僵硬偏瘫等,肌张力不协调,这都是小儿脑瘫的一些特点。

2、智力落后

智力落后是脑瘫患儿最典型的症状,不同的智力情况,就会影响后期的康复训练效果,一般来说患儿的年龄越小,治愈的几率也就越大,最好的治愈时间大约是在两岁半之前进行干预,两岁半到六岁之间,是儿童康复的一个黄金时期。脑瘫患儿的学习能力一般都比较差,学习障碍基本上是影响脑瘫患儿的一个重要因素之一,患儿的认知情况差的主要原因是取决于脑部的损害程度或者是还有遗传或者环境因素也会造成一定的影响,再者后期的康复过程,患儿的情绪问题也很重要,直接关系到儿童的康复情况的好坏。

3、意外死亡

由于脑瘫患儿的智力比较落后,运动功能也比较差,情况严重的会有痉挛的现象,不受控制的突然发作,容易出现各种状况,比如交通事故,摔伤等情况,如果不能及时治疗,对孩子的生命会有一定的影响。

那脑瘫患儿可防可治吗?

1、孕妇在怀孕期间一定要定时产检,排除遗传的可能性,并且产检也可以检查孩子的大脑,防止有大脑异常的患儿出生,这样能给家庭减轻因为疾病带来的多种风险,还有父母的好习惯也是疾病的一种预防,不抽烟,不喝酒,就能很大程度的避免孩子出生出现脑瘫的症状,同样也是预防脑瘫的关键。

2、孩子出生以后如果已经发现了脑损伤的状况,一定要特别注意病患状况,因为患儿会在不定的时候出现病症,所以家长一定要了解脑瘫症状,及时做好提前的治疗工作,患儿每发作一次,都会对大脑造成很大的伤害,一定要预防孩子病情加重,增加治疗难度。

温馨提示

脑瘫患儿是可以进行康复治疗的,家长千万不要因为孩子的病症比较严重,就要放弃,一定要积极面对,越早治疗,孩子康复的几率就越大。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脑瘫的防治 小儿脑瘫的症状 小儿脑瘫

小儿脑瘫危害大 几种措施可预防小儿脑瘫

小儿脑瘫这样的疾病是发病原因比较复杂的一类疾病,出现了小儿脑瘫疾病,希望家长能够带孩子做好积极的治疗和护理,因为这样的疾病对于孩子健康确……详细>>

小儿脑瘫的症状都有哪些

小儿脑瘫最常见的临床表现有哪些?提起小儿脑瘫,很多父母都是“谈虎变色”,小儿脑瘫虽然治疗困难,但只要发现越早,其康复可能性就越大。要怎样……详细>>

小儿脑瘫的症状有哪些

很多人对于脑瘫症状往往存在疑惑,脑瘫表现是很多人都尤为恐惧的,它会影响孩子的正常的生长发育,若是不及时实施脑瘫治疗,对于孩子的未来是非常……详细>>

小儿脑瘫有四种类型 预防小儿脑瘫措施介绍

小儿脑瘫是现在发病率较高的疾病,对于这种疾病,很多家长也显得很无奈,它给患者以及家属都造成很大的伤害和困扰。那么,小儿脑瘫有哪些类型?详细>>

为何会出现小儿脑瘫 小儿脑瘫怎样预防

统计显示,我国现有脑瘫患者约175万,其中0至6岁的脑瘫宝宝约有31万。脑瘫是需要终身康复治疗的疾病,而且发现越早,治疗和康复效果越好。……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