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耳鼻喉 > 正文

婴儿会患鼻炎吗

2015-12-18 22:17:33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鼻炎这一疾病是很常见的,但是婴儿患上鼻炎的情况实不多见的,一定要引起注意的,孩子年龄还比较小,对于外界的抵抗能力不是很强的,稍微的受凉了就会感到特别的不舒服。家长朋友们一定要引起注意,不要自己孩子患上此疾病还不知道。下面来为大家介绍一下如何纠正婴儿是否患上鼻炎呢?

1、婴儿鼻炎是有急性鼻炎和慢性鼻炎的区分的,一般发病的患者都是有严重的鼻炎疾病的,这个时候孩子的鼻子是不一样的,这个时候孩子喘息是非常困难的,严重的闭塞的情况,然孩子没有办法正常的用鼻子吸气的,可以有口呼吸的。

2、婴儿鼻炎也害死鼻炎中最为重要的一个典型性的疾病之一,一般有鼻炎的孩子就特别的好流鼻涕的,就好像感冒了流水的感觉,早起的鼻涕一般都是特别清淡,症状是非常严重的,要及时的引起注意。

3、婴儿鼻炎会经常不停的打喷嚏的,主要就是过敏性和风寒引起的鼻炎的病症,这种情况下治疗是非常困哪的,要引起注意了。

4、婴儿鼻炎的孩子一般是不能闻到东西气味的,自己的嗅觉严重的出现了一些问题的。

5、婴儿鼻炎会有咳嗽的情况出现的,患者会感觉发声的时候困难,嗓子里的痰液特别的多,这些不是感冒气管的问题,都是因为鼻炎的病症导致的,这个时候要及时的进行治疗才好。

以上是为大家介绍的婴儿患上鼻炎的症状表现,广大家长们可以通过这些症状表现来纠正婴儿是否患上鼻炎。应而言炎是很严重的病症,因为孩子比较小,什么都不会说,哪里难受哪里疼都不知道,这样就比较难治疗了,严重的影响到婴儿的健康成长情况的,在婴儿患上鼻炎期间要注意室内的空气要新鲜的,周围的环境要干净没有危害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患鼻炎会影响智力吗 治疗鼻炎莫入误区

儿童鼻炎是越来越常见的疾病,很多的孩子都患有不同程度的鼻炎,那么,孩子患有鼻炎会影响智力吗?详细>>

婴儿鼻炎按摩

婴幼儿容易感冒或发生鼻炎的原因,和他们的生理解剖特点有很大关系。他们的鼻腔较成人短,鼻毛尚未长出,并且后鼻道狭窄,黏膜柔嫩,细菌病毒很容……详细>>

中医按摩治疗婴儿鼻炎

婴儿的身体是非常脆弱的,而且他们的免疫力也很薄弱,专家指出,婴幼儿容易感冒或发生鼻炎的原因,和他们的生理解剖特点有很大关系。他们的鼻腔较……详细>>

婴儿有鼻炎是什么样的

鼻炎作为一种常见鼻部疾病,经常发生在我们的生活中,引发鼻炎的原因有许多,主要包括环境因素、用药不当、鼻粘膜受刺激等。知道鼻炎的病因固然有……详细>>

鼻炎患的禁忌

忌食牛肉、含咖啡因饮料、巧克力、柑橘汁、玉米、乳制品、蛋、燕麦、牡蛎、花生、鲑鱼、草莓、香瓜、蕃茄、小麦。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