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炎 > 正文

鼻炎会遗传吗?洗鼻器能治好鼻炎吗?

2020-05-29 12:13:00      

鼻炎是耳鼻喉科常见的一种疾病,是指各种原因导致的鼻腔黏膜的炎症,急性鼻炎迁延不愈可发展为慢性鼻炎。鼻炎患者常会出现鼻塞、流鼻涕、头晕、头痛、打喷嚏等典型的临床症状,部分患者还会伴有食欲不振、失眠、乏力等症状,给患者的生活带来极大的困扰。下面就请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谭国杰为我们解答关于鼻炎的相关问题。

鼻炎会遗传吗?

鼻炎会遗传,但不是所有的鼻炎都会遗传。如果父母有过敏性鼻炎,孩子在很大情况下也会有。若孩子遗传了这种体质,在特定的环境下,就会出现过敏性鼻炎,打喷嚏、流清鼻涕等症状。但是,慢性鼻炎一般不会遗传给孩子。

洗鼻器能治好鼻炎吗?

洗鼻器,即对鼻腔进行冲洗,这种方法可以缓解鼻炎的情况。尤其是在鼻腔分泌物比较多的时候,它可以把鼻腔里的分泌物带出来,让鼻腔保持清洁。但患者需要知道正确的使用方法,否则有可能导致鼻炎更严重。鼻炎发作时,可以按摩迎香穴或鼻翼两边,能有效缓解情况。

鼻炎头疼怎么治小妙招有哪些?

如果鼻炎发作时伴有头疼,可以用一些鼻黏膜减充血剂,滴鼻子大概一个星期左右,然后刺激按摩迎香穴或者鼻腔,可达到减轻症状的效果。如果痛得非常厉害,可以用呋麻滴鼻液,即鼻粘膜收缩剂,可以达到立即缓解的效果。

急性鼻炎经过解热镇痛药及抗病毒药物对症治疗后,往往能取得很好的治疗效果。而慢性鼻炎的治疗则较为持久,慢性鼻炎在治疗前,首先应明确导致慢性鼻炎的病因,针对病因进行治疗,同时给予糖皮质激素喷雾剂、减充血剂等减轻患者的鼻炎症状,必要时可手术治疗。经过合理的治疗,一般能够取得满意的疗效,甚至达到痊愈的目的。

本文指导医生:
谭国杰
擅长疾病:
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相关疾病的诊治,特别是喉癌、喉咽癌、口咽癌、涎腺良恶性肿瘤以以及甲状腺良恶性肿瘤等头... [详细]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鼻炎的方法 鼻炎会遗传 鼻炎

用盐水洗鼻能治疗鼻炎吗

鼻腔中本身寄生着数种病毒,在正常情况下鼻腔本身的排毒能力能够使病毒数量保持在人体能够承受的范围内。通过多次洗鼻可将鼻腔中大量繁殖的病毒清……详细>>

鼻炎患者需定期使用洗鼻器

鼻炎洗鼻器的工作原理为:借用一定压力(或吸、或用重力、或用机械压力)将生理盐水送入鼻孔,流经鼻前庭(露在头部外面的部分)、鼻窦、鼻道绕……详细>>

鼻炎能根治吗?治疗鼻炎最好的方法是什么?

鼻炎是一种严重困扰人们生活的疾病,可以分为急性鼻炎、慢性鼻炎、过敏性鼻炎、萎缩性鼻炎等常见的类型。鼻炎长期不愈,不仅影响患者的身体健康,……详细>>

鼻炎的类型有哪些? 鼻炎会传染吗?

鼻炎都有哪些类型?详细>>

鼻炎危害很大 怎么治疗鼻炎效果好

专家表示,由于鼻炎的表现形式有多样,因此患者在接受治疗的过程中应该要谨记“多快好省”的治疗须知要点。下面我们看看怎么彻底治疗鼻炎?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