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口腔 > 正文

谨防吃药不当造成口腔溃疡

2015-12-13 21:52:12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口腔溃疡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口腔疾病,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也给不少朋友造成了很大的困扰。专家表示,口腔溃疡如果不注意护理的话,严重起来也是很可观的。

口腔科专家指出,能够导致口腔溃疡的原因有很多,但是你可知道,日常吃药不当也能造成口腔溃疡?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专家的分析。

牙齿养生:谨防吃药不当造成口腔溃疡

1、吃抗生素造成口腔溃疡:如氨苄西林、头孢氨苄、甲硝唑及替硝唑等,可诱发口腔变态反应而产生溃疡。

2、吃解热镇痛药物造成口腔溃疡:如阿司匹林、双氯芬酸钠,都可以引发口腔溃疡,因为药物呈弱酸性,可以刺激口腔黏膜,导致黏膜损伤。

3、吃抑制胃酸分泌的药物造成口腔溃疡:如奥美拉唑、西咪替丁,在用药4-5天后,患者可出现口干、口腔黏膜糜烂等症状,其原因可能与其在抑制胃酸分泌的同时影响了唾液腺的分泌有关。

专家:口腔溃疡的早期表现有哪些?

1、腺周口疮:腺周口疮好发于唇内侧及口角区粘膜。溃疡多单个发生,且大而深,呈“弹坑”状,边缘隆起,底不平微硬。病程长,愈后可留下瘢痕。

2、轻型口疮:轻型口疮好发于口腔粘膜角化差的部位,溃疡呈圆形或椭圆形,大小、数目不等,散在分布,边缘整齐,周围有红晕,感疼痛。有自限性及复发史。愈后不留瘢痕。

3、白塞综合征:专家指出,若已出现口、眼及生殖器、皮肤损害时,则应结合其他系统损害分折进行诊断。

4、疱疹样口疮:疱疹样口疮的溃疡小且数目可多达20个以上,分布较广泛,无成簇及融合现象。患者有疼痛及伴有头痛、低热等全身症状。愈后不留瘢痕。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口腔溃疡不要吃这些 如何预防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是小宝宝们容易出现的一种疾病,生活中很多妈妈会发现孩子近些日子食欲很差,检查之后才发现原来孩子是患上了口腔溃疡,下面我们看看要如……详细>>

宝宝口腔溃疡怎么办?口腔溃疡的症状

宝宝口腔溃疡怎么办?宝宝得了口腔溃疡一定要及时治疗,不可拖延,以免留下后遗症。详细>>

宝宝口腔溃疡的症状 宝宝口腔溃疡怎么治

宝宝口腔溃疡怎么办?面对宝宝口腔溃疡的现象,家长要弄清楚造成宝宝口腔溃疡的原因,一般来说,上火容易导致口腔溃疡,但是也有可能是因为病毒感……详细>>

宝宝口腔溃疡的症状 怎么应对宝宝口腔溃疡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可以看到有许多的人会起口腔溃疡,并且相对而言,幼儿得口腔溃疡的几率更高。那对于幼儿起口腔溃疡应该怎么办呢?详细>>

口腔溃疡治疗 口腔溃疡吃什么好

口腔溃疡的形成往往是多种混合因素,多种症状重叠,错综复杂,如既有内分泌紊乱又有工作紧张,合理的膳食可以减少溃疡发作,减轻溃疡疼痛。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