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口腔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哪些人容易患口腔溃疡呢

2015-12-06 14:47:58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口腔溃疡是常见的口腔疾病,常莫名其妙地在口腔中出现,疼起来往往影响食欲。那么什么样的人比较容易患上口腔溃疡呢?

容易患口腔溃疡的人群

1、月经前的女性

有些女性月经前经常长口腔溃疡,怀孕后就消失了,而在分娩后孩子快一岁时,溃疡又开始出现。月经期出现口腔溃疡,主要是由于女性体内黄体酮水平增高而雌激素(孕酮等)的水平降低所致。女性体内的性激素对口腔黏膜具有保护作用,怀孕时性激素水平会升高,口腔溃疡就很少发作或不发作。分娩后,性激素水平逐渐恢复到孕前,保护作用减弱。

2、免疫功能紊乱患者

任何会引起免疫功能紊乱的因素,都可能诱发口腔溃疡。

3、胃肠不好的人

慢性胃炎、胃十二指肠溃疡、便秘等胃肠道疾病患者,复发性口腔溃疡的发病率会明显增高。这是因为,人体全身黏膜结构是相似的,慢性胃炎、胃十二指肠溃疡等疾病的主要病损在消化道黏膜,同时,他们的口腔黏膜也较为“脆弱”。胃肠道疾病患者易发口腔溃疡的另一重要原因是,它影响人体对维生素的吸收。同样的道理,不爱吃蔬菜水果的偏食者也易得口腔溃疡。

4、营养缺乏或贫血的人

包括缺乏微量元素锌、铁、叶酸、维生素B12等,可能会降低免疫功能,从而增加复发性口腔溃疡发病的可能。

5、慢性病患者

糖尿病、血液病、结核病等慢性病患者。由于黏膜的营养供应不良,也容易出现口腔溃疡。

专家提醒:

口腔溃疡患者可以平时要注意保护口腔卫生,少吃烟熏、腌制、烧烤、油炸和油腻食物,不吃酸辣刺激食物及热性食品如辣椒、生葱、生姜、大蒜、烟、酒、羊肉等。饮食多样化,多吃蔬菜、水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人最容易患口腔溃疡呢

口腔溃疡的情况很容易发生的,这种病在发病之后,不仅会引起口腔疼痛,而且还会导致不能进食东西,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不利影响,所以不得不引起注意……详细>>

哪些人最容易患口腔溃疡怎么办

口腔溃疡频繁频率发作和持续时间长。良性口腔溃疡一般经过1-2周即可愈合。如果口腔溃疡历时较长,超过2个月仍没有痊愈,或发作频繁,1个月发……详细>>

便秘容易口腔溃疡 治疗口腔溃疡的小偏方

将牙膏挤出适当的量,取少量的水充分溶解,用药膏水反复漱口4~5次,一日坚持3~4次,亲身实测很有用的。详细>>

宝宝口腔溃疡怎么办?口腔溃疡的症状

宝宝口腔溃疡怎么办?宝宝得了口腔溃疡一定要及时治疗,不可拖延,以免留下后遗症。详细>>

宝宝口腔溃疡的症状 宝宝口腔溃疡怎么治

宝宝口腔溃疡怎么办?面对宝宝口腔溃疡的现象,家长要弄清楚造成宝宝口腔溃疡的原因,一般来说,上火容易导致口腔溃疡,但是也有可能是因为病毒感……详细>>

  • 刘恩志

  • 黄桦

  • 陈善成

  • 马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