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耳鼻喉 > 正文

中医治疗儿童鼻炎

2015-11-30 21:40:34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小儿鼻炎中医能治吗?鼻炎在冬季是很常见的鼻部疾病,该病的病因较为复杂,如:病毒感染、遗传、鼻粘膜易感等情况都可能导致鼻炎的出现,那么当小儿出现鼻炎症状后,家长们应该怎么办?下面专家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小儿鼻炎中医能治吗?

小儿鼻炎中医能治吗?

专家解答:对于鼻炎来说首先应该根据病因来进行治疗,如果是由过敏原导致鼻炎的出现那么在日常生活中则应该要远离该过敏原。治疗小儿鼻炎的常见药物主要是糖皮质激素,减充血剂等。同时小儿鼻炎还可以进行鼻腔清洗治疗等。

小儿鼻炎注意事项:

一、小儿鼻炎患者在平时家长应该多注意气候变化,及时增强衣服。

二、不要因为冬季就大大减少户外运动,平时应注意锻炼身体,参加适当的体育活动。

三、每日早晨适当的用冷水洗脸,以增强鼻腔粘膜的抗病能力。

四、当小儿鼻塞时不宜强行擤鼻。

五、不要用手挖鼻。

温馨提示:当小儿出现鼻炎的相关症状后,家长朋友们不要盲目的给孩子使用偏方来进行治疗,这样盲目的治疗很容易导致小儿鼻炎病情加重。

以上就是由专家为大家介绍的小儿鼻炎中医能治吗,如果您还有小儿鼻炎相关问题,可以点击推荐阅读来进行查看,了解更多小儿鼻炎知识,请继续关注我们。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鼻炎是怎么引起的 看鼻炎的中医治疗法

儿童是家庭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我们都不想我们的宝贝小小年纪就患上鼻炎吧,鼻炎这种小毛病虽然不严重,可是长时间的这样对身体还是有一定的伤……详细>>

儿童鼻炎治疗的三大误区 食疗方法缓解鼻炎

鼻炎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情况了,对于鼻炎的情况,我们需要及时治疗,那么大家知道儿童鼻炎怎么办吗?治疗儿童鼻炎有哪些误区呢?详细>>

中医治疗鼻炎的偏方

川穹3克,菊花6克,桂枝6克,白勺6克,当归3克,柳枝6克,荆芥6克,荜拨3克。此方适合治疗头痛尤其是鼻两翼疼痛,头两侧疼痛的患者,对青……详细>>

治疗儿童鼻炎的食疗方

阳阳的鼻子从小就不好,只要感冒小鼻子就粘乎乎的,痛苦的很。搜集了一些治疗孩子鼻炎的食疗方,给爸爸妈妈们参考。详细>>

儿童鼻炎常出现“假感冒” 治疗鼻炎别犯几个错

儿童鼻炎危害多多,家长往往十分上心,一旦发现自己的小孩子不舒服,恨不得找来世界上所有的良方妙药治好自己的孩子,不过治疗儿童鼻炎,不可操之……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